windows 2003与艾泰 HiPER 811路由器组vpn翻墙

   来源:http://hi.baidu.com/farmerluo/blog/item/9044277f60330b0428388adf.html

在国外有windows 2003的服务器,公司用的是艾泰 HiPER 811路由器,只支持chap和pap的验证方式。因需要访问Facebook,所以想利用windows 2003与艾泰 HiPER 811路由器组vpn翻墙。

先配置windows 2003的vpn服务:


下一步安装后会出现配置路由及远程访问向导:



选择虚拟专用网(VPN)和NAT,下一步:



选择连接internet的网卡,下一步:



设置给VPN客户端用的IP地址,我是手工给一个地址段给它用。



下一步:



选择启用DNS和DHCP,下一步就完成配置了。

完成后需要建一个用户给vpn客户端连接vpn时用,在"管理工具->计算机管理-本地用户和组->用户"内新增一个用户,完成后编辑用户的属性:



点拨入选项卡,在远程访问权限内选择允许访问,确定。

这样服务器上的配置暂时就可以了(但是和路由器还不行,后面需要改验证方式。),先用windows xp的vpn客户端测试:

先新建一个VPN连接:
























不出意外的话应该可以连上了,上网查下自己的IP地址,已经是windows 2003的公网地址了,上上Facebook,OK,可以打开。哈哈。

但是不要高兴得太早,艾泰 HiPER 811路由器只支持CHAP和PAP两种验证方式,而默认这两个方式在windows 2003内都是禁用的。所以还需要修改路由及远程访问的配置,先打开远程访问策略中的第一条:到Microsoft路由选择和远程访问服务的策略:



点编辑配置文件:



将“加密身份验证(CHAP)”和未加密的身份验证(PAP,SPAP)选中,启用它们。



再到加密选项卡,选中“无加密”。



上面弄完了之后,服务的属性内也要改,到“安全”选项卡,打开"身份验证方法":



将“加密身份验证(CHAP)”和未加密的身份验证(PAP)选中,启用它们。



别急,还没完,呵呵。

因为windows 2003的密码保存方式已经和CHAP验证方式不兼容了,所以还得改变系统的密码保存方式,打开组策略编辑器:




在 计算机配置->windows 设置 -> 安全配置 -> 密码策略内,修改“用可还原的加密来储存密码”,启用它。






改完后,再去把之前建来给vpn客户端用所有用户的密码再修改一遍,这样系统就以新的方式存储用户密码了。

至此,服务器上的配置就此完成,累死了。:-)

再用windows xp的vpn客户端测试一下:






按上图修改,改完后连接服务器,能连上就可以改路由器了。

艾泰 HiPER 811路由器的修改:

先增加帐户:


连接:



然后就可以找到需要访问国外网站的IP段,配置相应的路由表。



OK,现在整个公司的人都可以访问Facebook了。


今天发现一个问题,上面配好了,不能远程登陆windows 2003服务器了。解决如下:

在NAT/基本防火墙内,找到连接公网的网卡,点属性:


到服务和端口选项卡内,选中远程桌面。


配置一下,IP可以填127.0.0.1。


OK,可以从外面远程连接到服务器的公网IP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