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我的人人网账户被隔离看去

封

昨天突然感觉似乎出奇地平静,不管发布什么状态或者日志或者分享皆无人回复。直到当晚才发现其中猫腻。原来我被人人网的管理员给block了。具体 症状是所有功能貌似正常,但是在新鲜事中却一条也不显示。尝试了几次发布状态,在新鲜事中依然不会显示,屡试不爽。今早确认我被扔进黑名单了,真是可喜可 贺的一件事。仅仅是说了几句话而已。

豆瓣暂停了我说功能尚且会和用户道歉,而人人网却这样悄无声息地把用户隔离。这样一个网络公司却能够受到广大学生的欢迎,实在是匪夷所思。

以我在人人网的人气,绝对算不上受欢迎用户。注册了2年也仅有1千多次页面访问,估计绝大多数停留不会超过20秒。个人页面确实没有什么值得看的东西,所有有价值的也是那些状态而已。或者是被和谐的状态。状态也多数是在同学间调侃,或者发布一些好玩的链接。

可能自己还是很非主流吧,同学朋友一般也不会怎么关注我的状态,回复寥寥无几。但是人人网敬爱的鹳狸猿还是在第一时间把某些言论和谐掉,他们以为这 样其他人就看不到了吧,就消失不见了吧?对嘛,为了响应上面的号召,为了创造一个和谐的网络环境,任何胆敢阻挡这个伟大程序的绊脚石都将被清理。

这样似乎就能达到他们所幻想的稳定了,但是他们不知道的是人是有好奇心的。会有更多不明真相的同学们去发掘真相——为什么我在新鲜事里消失了呢?这 个每天都在新鲜事里不停冒泡的家伙终于消失了,他可真是够讨厌的。再过几天,又在想怎么没什么新鲜事了呢?好像谁消失了。终于他们会来到我的页面,看到我 留下的最后一句话,然后传说给身边的朋友们。

我告诉他们——和谐就在你们身边。不要侥幸,能发生在别人身上的事就能发生在你们身上。

贵国的网络状况实在是紧张得很。删帖,封号,隔离……有人说,这是网站运营商迫不得已。为何迫不得已,谁迫你不得已?

说话难,说话难,多实话,今安在?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