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网络-几种常用的免费翻墙方法和软件

来源:http://mimiz.cn/index.php/free/across-internet/

最近 mimiz.cn 在测试 Twitter 和 Facebook 的 API,所以需要稳定且速度快的翻墙方法。
分析了目前常用的几种方法,总结如下:

1. 网页在线代理

这是最垃圾的方法,访问速度慢,广告多,安全性差,只能浏览网页。
不过也是最简单的方法。
网上有很多提供这种服务的,例如代理中国的在线WEB代理:web.proxycn.com

2. HTTP代理:

如果能找到速度快的国外代理,还是不错的。
HTTP代理需要设置浏览器,IE设置方式为:
点击 Internet选项 -> 连接 -> 局域网设置 -> 代理服务器 填入代理服务器和账号。
其他软件如FTP也需要在相应位置设置才行。
找HTTP代理可以看看代理中国的服务器速度排行:
www.proxycn.com/html_proxy/30fastproxy-1.html

3. 自动代理

这类软件用起来比较方便,安装上不用怎么设置就能用,一开始速度挺快的,后来大概是用的人多了,速度时快时慢的。
推荐要求不高的用户使用这种方法,浏览网页没什么问题。
同类软件有:
Hotspot Shield、 puff、 无界、 逍遥游、 自由门 等等…

4. VPN

这是我正在用的方式,一劳永逸,速度快,相对比前几种方法安全。
VPN服务器有很多,可以自己去代理网站找,我用的是macrovpn,到 www.macrovpn.com 注册后会给你4个VPN服务器,一个意大利的,3个美国的。控制面板支持中文。

有些网吧或学校会封VPN端口,像这种情况只能用http代理或其他方式了。

5. 另辟捷径

目前几个比较流行的高速且稳定的方法:
原理:通过Skype的加密通道连接到外部服务器达到翻墙的目的

我喜欢且经常使用的方法:
需要的工具:
国际版Skype(到www.skype.com/intl/en-us/get-skype下载国际版)、
GTunnel(google搜索一下)
使用方法:
先运行Skype并登录,
再运行GTunnel,设置中选Skype模式,
Skype会自动弹出提示信息,点allow。
最后设置IE代理,默认是127.0.0.1:8081(GTunnel设置中可修改)
速度很快且稳定。

朋友介绍的方法(只适用FireFox):
需要的工具:国际版Skype、世界通Gpass、FireFox autoproxy插件。
利用FireFox和插件,通过Skype的加密通道连接到世界通服务器。

我们的自由,没有什么能够阻挡!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