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言二拍:隐私,谁的隐?谁的私?

作者:keso   来源:http://blog.donews.com/keso/archive/2010/10/15/1583607.aspx

中国企业谈论隐私,就像嫖客谈论爱情。

你买个房,买个车,房产商车商就把你卖了;去医院生个娃,医院就把你卖了;在网站注册个帐户,网站就把你卖了;甚至你在论坛发个帖,都有可能被跨省 追捕。你几乎从没见过哪个房产商车商医院网站论坛,因为泄露客户隐私而被处罚过。当今的中国,凡事皆生意,钱比亲爹还亲,你不做,自有别人做。

所以当我看到有企业跳出来勇敢地“捍卫用户隐私”时,我他妈几乎笑喷了。高调可以唱,但不能这么唱。跟政府合作,是腾讯的不宣之秘,也是很多互联网 公司的不宣之秘。毕竟不是每家网站都敢成为Google,强龙压不过地头蛇,人在屋檐下不得不低头,这也可以理解。但是,当你只顾盯着别人屁股上的屎的时 候,很可能全然忘记了自己的屁股不干净

有媒体高声喝彩,称这是中国隐私保护的进步。装天真?

中国人的隐私,大致可以分为两个层次:一切隐私属于党,党不感兴趣的属于商业。党和政府可以随意打开所有的锁,而且无需经过任何机构的授权,而且企 业必须无条件地积极配合。商业机构,只要肯花钱也可以打开所有的锁。当然企业规模大到腾讯这样的,不会为了三五小钱出卖用户隐私,但党和政府的要求还是要 全力配合的。而360,你真的敢相信它的清纯?

好吧,你胆儿大,我敬佩你。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