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党正在开大型Party,某些网站撞墙被封

作者:@dosou    来源:蓝天博客

金秋十月,天高气爽,某党正在帝都举办XX届X中全会,传说中是个盛大的Party,据说讨论的主题是:审议未来五年规划,并破除城乡二元体制,启 动分配制度改革,造福天朝子民。这本来是天大的好事,但是每年一到了春秋两季召开大型party时,某党却像女人来了大姨妈一般,特别敏感、易怒。

今天,两大知名财经媒体的中文网站英国金融时报中文网(FT中文网)、美国华尔街日报中文网被GFW封杀,然后下午更是将国内知名的电影资讯及点评 网站——时光网(Mtime.com)的域名停掉(域名被hold)。两大国外媒体的中文网站被封杀尚可以理解,毕竟某党认为“西方敌对势力在利用授予 Liu Xiaobo Noble Peace Prize的机会反华”,但是时光网这么一个纯电影文化交流的网站也惨遭封杀——实在无语了。

前不久,总理在接受CNN采访时阐述了自己的“政治理念”:让人有尊严地、幸福地生活,让人感到安全可靠,让社会充满公正,让人对未来充满信心。总 理还说了:“尽管社会上存在各种各样的议论,尽管存在各种各样的阻挠,我仍然要坚定不移在我能力范围内,贯彻我的理念,加快政治改革的步伐。我想用两个词 来表达我的决心:风雨无阻,至死方休。”

可现在,我明白了,在一个连“胡萝卜”、“温度计”都容不下的国家,你还能抱有什么美好的愿望呢?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