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翻墙解决方案

来源:http://lotao.blogspot.com/2010/10/blog-post_29.html

如果你不知道“翻墙”是怎么回事的话,请直接无视本文。
       一直在犹豫要不要写本文,但是最近墙越垒越高,以至于要干很多事情都不方便,所以想想还是写一点吧。如果这方法被封的话,我可以再寻找别的翻墙方案。“生生不息,折腾不止”。

        我的翻墙解决方案的基础是Google Reader和“自由门”软件。先说Google Reader,https加密的Google Reader,你可以通过它订阅一些被墙网站的RSS,达到看相关资料的目的。比如我的Blog(http://lotao.blogspot.com), 这个地址在国内正常是访问不了的。但是通过Google Reader订阅我的Blog,在我发布blog的第一时间,就能从Google Reader读到。但这种方式有一个缺点,有些网站并不支持RSS的全文输出,比如BBC中文网,如果你要查看全文的话,还是要打开其网站。这时候就要用 到“自由门”软件了。

        方案一:自由门+傲游浏览器(推荐方案)
        自由门软件运行后,它的代理网关默认是127.0.0.1:8580,如果软件运行,你未对软件进行设置的话,软件会自动把你的IE代理设置改成 127.0.0.1:8580,这样的话,你访问任何网站都是通过该代理访问的,包括国内的网站。其实我们最理想的方案是有选择性的代理,被墙的网站用自 由门代理,而没有被墙的网站则直接连接上网。这样既照顾了被墙的网站,也保证了正常网站的上网速度。这时候“傲游浏览器”的“高级代理规则”就起作用了。
1、先设置自由门软件,我们把自由门软件设置成随计算机自动启动,并且不改变现行的IE代理设置。如下图:




如上几张图设置完毕,自由门软件就设置好了。
2、在傲游浏览器内添加代理服务器,并设置高级代理规则。

在此页中添加代理服务器,参数如上图。然后点击“使用高级代理规则”。
在此页设置需要翻墙的网站,适用通配符“*”。设置好,一路关闭退出。
3、现在就可以用浏览器上网了,碰到需要翻墙的网站在“高级代理”这里添加设置一下就好了。

方案二:自由门+Chrome+SwitchPorxy
        其实这个方案和上面那个方案差不多,chrome类似于傲游浏览器,switchporxy相当于傲游的高级代理规则设置。具体的用法,我相信大家都是聪 明人,自己琢磨或者Google或者打电话询问等等都行,各显神通吧。用这个方案可以完整的查看youtube.com的视频,方案一就不行,不知道什么 问题。这个问题就留给有志于研究的同学们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