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无头日

作者:Syna   来源:http://skday.com/archives/477/

http://st.skday.com/img/zz58.jpg

    自从10月8日以后,互联网发生了许多大事, 先是许多网站 Hosts 的 IP 不能使用了。在昨天这个十七届五中全会盛大开幕的日子里,大量网站无法访问。其中,著名的时光网(mtime.com)和玩聚网(ju690.cn)被拔 网线,域名被停止解析;FT中文网(www.ftchinese.com)、华尔街日报中文网(cn.wsj.com)、Gravatar头像服务 (0.gravatar.com)被墙。

  月光博客早就提出了网络四大傻:

1、注册用实名,方便跨省追踪;
2、邮箱用雅虎,方便取证入狱;
3、域名用万网,天天被Hold;
4、杀毒用瑞星,一直在娱乐,从不杀病毒。

  “如果没有‘打点’上面,服务器和域名放在国内真是脑残的决定”这是一条真理,不知道被拔网线的那两个网站是否还没看清中国的互联网形式呢。 = =||

  Gravatar 头像无法访问也是致命的,这导致了 WordPress 搭建博客的头像全都没有了。今后没有头像的博客会是什么样的世界呢?@shenxiaolong 给昨天这个日子定义为世界无头日,十分形象啊。然而被墙的是 0.gravatar.com1.gravatar.com 着两个分流服务器,而主站 www.gravatar.com 却十分正常,墙的思维不是正常人理解的呢。

  对于 WordPress 博主,想要正常显示头像只需要装头像缓存插件就行了,这种插件很多的。当然,这要求服务器在国外。此外,WordPress 版本在2.7以下的由于没有用到分流服务器,而是直接调用主站(www.gravatar.com),所以没什么影响。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