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谷歌浏览器翻墙插件Proxy Switchy!

来源:http://passtest.net/2010/10/google-chrome-proxy-switchy/

Proxy Switchy!作 为Google谷歌浏览器翻墙插件,其出色的功能使得Chrome浏览器挖了Firefox浏览器不少墙角。在天朝大局域网环境下,Proxy Switchy!这款翻墙插件支持多种代理方式,能够快速切换代理,是Chrome代理上网的必备插件,谷歌浏览器翻墙之居家旅行必备良药。

之前60分部落已经讲述了如何用Google Chrome浏览器Proxy Switchy!插件SSH翻墙 ,建议大家先看一下,对这个谷歌浏览器翻墙插件有个基本的了解。在这个教程里面,60分部落使用了英文版的Proxy Switchy!作为解说,原因是,使用汉化版容易出现各种位置问题,建议大家下载谷歌浏览器稳定版,如果能够看懂英文,最好还是使用英文原版插件。在上一篇解说文章中,60分部落给出了汉化版的下载地址:Proxy Switchy!中文汉化版Google官方下载. 由于Chrome插件官方网站被墙,所以大家需要翻墙下载,建议大家到官方地址使用“文件另存为”方式下载。

上一篇文章中讲述了英文版Proxy Swichy!如何设置SSH翻墙,本文针对启光汉化版给出设置教程。首先要注意两个问题:1、如果使用汉化版出现问题,尝试再次安装英文版试验下,问题 往往就会解决。2、ADSL用户注意使用英文宽带连接名进行拨号,之前有不少网友因为使用中文没办法使用谷歌浏览器+Switchy!+SSH来翻墙

注意,本文仅仅是一篇Proxy Switchy!插件设置教程,请网友自备SSH账号和客户端,两者结合才能实现谷歌浏览器完美翻墙。下载安装中文版Proxy Switchy!插件后,在Chrome浏览器中单击Proxy Switchy(小地球)(如下图所示)

首先是设置代理,请大家自备翻墙代理,恕本博不提供。打开设置界面,添加代理名称,在下面SOCKS 代理选择SOCKS v5,内容设置 127.0.0.1   端口处填写就是你的SSH端口。


输入完成后,点击保存,保存相关设置。

然后设置下切换规则:

规则切换是Proxy Switchy!插件最大的优点,能够使得在各个网站之间自由切换,避免了使用代理翻墙时GFW网 内网站访问速度因为代理的原因变慢(GFW内不使用代理)。切换规则的设置格式为(以twitter为例):    */twitter.com/*     格式类型选择Wildcard。注意,Firefox的规则可以直接应用于谷歌浏览器Chrome,这个插件允许我们直接把Firefox中使用的规则导 入到Proxy Switchy中来。设置方法如下图:

最后一项是关于网络设置:使用ADSL拨号上网方式时直接按照下图的设置方式即可,图中wan是指的拨号上网的名称,必须使用英文。否则此处可以不用设置。


经过这几步,基本上就可以在谷歌浏览器Chrome中使用Proxy Switchy!插件来翻墙了。

在这里,60分部落总结下网友经常出现的问题:1、首先就是Prxy Switchy!不能用,翻墙不成功。如果出现此类情况,建议首先检查SSH是否可用,多数是因为SSH引起的,毕竟,免费的SSH不稳定。确定可用后, 在规则切换设置那里修改一下规则,一般是规则设定的问题。2、汉化版使用一段时间后不能用了,可以再次安装英文原版试试。一般不会导致Chrome崩溃。 2、上不了Facebook。中国电信无耻的劫持了Facebook的DNS,可Google专门的方法。3、看不了Youtube的视频:确定你的 SSH代理支持视频。4、规则设定错误使得什么网都上不了了。修改方法:取消代理,在IE–工具–internet选项—连接—设置或局域网设置里去掉所 有代理服务器选项勾选。

60分部落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