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L加密的google.com搜索(包括快照)使用方法

来源:美博园

 googleGFW的战争并没有结束,作为现代最大资讯信息库的Google在离开中国之后,中国各阶层的上网人士都遇到了搜索资料的某些困难,特别是广大的学生和知识阶层。于是Google为了网民着想,推出了SSL加密搜索 https://www.google.com ,以便使得google旗下的产品都用加密的方式不被GFW过滤。然而,GFW采取了限制SSL搜索、DNS劫持等手段,使得SSL加密搜索失效。

本文介绍利用Firefox的插件Greasemonkey(油猴)脚本的方式来有效使得Google.com.hk 和 Google.cn 自动重定向到 google.com,并且使用Google的 SSL加密方式搜索。

只需要安装三个firefox脚本后,可以在上网时自动将 Google 搜索、Google Reader、Google Docs 等 Google 提供的支持SSL加密连接的服务切换至加密连接,特别是搜索结果中的网页快照,不管是加密还是不加密的,全部替换为SSL加密连接,从而保证在Google上搜索到没有经过过滤的内容。

实现全程SSL加密的Google搜索(包括快照)所需要的三个脚本文件,如果下面的官方链接失效,可以在本站的网盘下载:

下载地址1(Box网盘):GoogleSSL-userjs.rar
下载地址2(�6网盘):GoogleSSL-userjs.rar
下载地址3(MediaFire网盘): GoogleSSL-userjs.rar

下面介绍全部过程:

一 Greasemonkey(油猴)和脚本是什么?

Greasemonkey 是一个 firefox 扩展,它具有通过编写脚本来改变被访问网页的功能。使用它可以轻松的实现多种多样的网页功能,如:能使您访问的网站更便于阅读或者更便于使用等等。

然而 Greasemonkey 本身并没有实现这些功能。它只是像一个运行脚本的平台即脚本管理器,在您安装它之后,浏览器没有任何变动,需要再安装“用户脚本”(user script)才能实现各种各样的功能,也就是说,通过 Greasemonkey + 脚本 来实现很多很多的功能。

所谓“用户脚本”就是一段 javascript 代码,还有些附加信息,用来告诉 Greasemonkey 脚本应该在何时何地怎样的运行。每个用户脚本能够针对具体页面,具体网站,或者一批网站。用户脚本能做到您在 Javascript 中可做到的任何事情。

二 如何安装GreaseMonkey?

Greasemonkey插件在Firefox官方的下载地址是: https://addons.mozilla.org/zh-CN/firefox/addon/748/

Greasemonkey官方主页: http://www.greasespot.net

Greasemonkey的安装非常简单,和安装其它所有Firefox插件一样,打开上面的插件地址,点页面中的“添加到Firefox地址”就会自动安装,安装后需要重启firefox。并没有特别的要求。

在安装Greasemonkey后,在Firefox浏览器的“工具”中有Greasemonkey的设置菜单,可以看到四个菜单选项:启用 (E)、管理用户脚本 (U)…、新建用户脚本 (N)…和用户脚本命令 (C)。 点“管理用户脚本 (U)…”,只要弹出管理脚本的界面就可以使用了。

三 Google 加密和重定向脚本的安装

安装Greasemonkey后,就可以安装脚本了。装用户脚本也很简单,从 http://userscripts.org/ 选择需要的脚本,点击要安装的脚本链接,会弹出一个标题为“Greasemonkey 安装过程”的对话框,其中显示了将要安装的用户脚本名称、简介以及作用与排除的页面列表。点“安装”即可。

如果没有安装Greasemonkey,从 http://userscripts.org/ 选择的脚本,点安装(install)时,是不能安装的,只会显示出一大段js代码。必须先安装 Greasemonkey 插件。

我们需要二个脚本文件:

Google SSL脚本:该脚本运行后就可以强制使得Google旗下的Google 搜索、Google Reader、Google Docs 等 Google 提供的支持加密连接的服务切换至加密连接,<strong><font color=”#0000ff”>并将搜索结果中的网页快照也替换为加密连接</font></strong>。下载地址:http://userscripts.org/scripts/source/77725.user.js

NO Google.com.hk & google.cn脚本:该脚本运行后强制将Google从 Google.com.hk 和 Google.cn 域名重定向到 google.com 域名。下载地址:http://userscripts.org/scripts/source/80653.user.js

<font color=”#0000ff”><strong>【建议】</strong></font>:如果不会设置或者为了简便,那么在浏览器选择上,请使用 Firefox 就是最好的选择,使用其它浏览器还要有一些设置,要麻烦一点,这里不加多述。

<font color=”#0000ff”><strong>本站下载的三个文件的安装:</strong></font>

如果是从上面本站网盘下载的三个文件:打开iafirefox浏览器,先将 Greasemonkey{0.8.20100408.6}.xpi 拖入浏览器,会自动提示安装,安装后重启浏览器,再将另外二个脚本文件拖入浏览器中,点“安装”后就可以使用了。

可以自定义设置。但,不需要自己设置已经可以使用全程SSL加密的Google搜索(包括快照)了。搜索后,自己可以观察,始终是google.com这个链接,而且即使是点击非ssl加密的网页快照也会自动连接SSL,显示的是下面ssl加密开头的链接形式: 从Google.com.hk 和 Google.cn 重定向到 SSL加密的 google.com 的链接开头是:https://encrypted.google.com/search?
搜索后打开网页快照的加密连接开头是:https://webcache.googleusercontent.com/search?


四 Google SSL加密搜索被 DNS 劫持后的处理

因为某些集团害怕 Google 加密搜索没有过滤的结果中众多被掩盖的重大历史事件的真相,所以,有的流氓也就迫不及待的实施了对Google 加密搜索的 DNS 劫持,那么,我们需要多做一步这样的操作,自己通过ping来得到google的ip:

请在 hosts 里添加 209.85.225.104 encrypted.google.com 继续使用Google加密搜索,最好直接将 这个IP 换成自己 ping到的googleip,方法是:

电脑左下角的“开始”菜单里面 –〉“运行”, 输入 cmd 回车 –〉打开msdos 界面。在上面输入:ping  www.google.com 就看到IP了。当然,电脑需要联网。
将ping得来的 IP添加到 hosts文件中保存就OK了。如果不知道怎样添加hosts文件,请参考文章:hosts文件翻墙GFW的工作原理

尽管本文看起来复杂,其实就这么二三步,一旦做好了,保存一个绿色版的firefox,哈哈,一段时间内就会SSL加密安全的搜索到没有过滤的真实结果了,这时就尝到先苦后甜的滋味了。

………………………………………………

文章可转载,转载请注明:

本文摘自:美博园 http://allinfa.com » SSL加密的google.com搜索(包括快照)使用方法
本文链接:http://allinfa.com/ssl-google-search-greasemonkey-js.html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