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vs腾讯之争,用户从围观到被波及

作者:冬瓜   来源:http://wjd.name/360qq/

腾讯qq与奇虎360之争已经进行了很久了,我一直不想就此事发表评论,因为我抵制这样的事件,可是日历翻到今天,360和腾讯的做法让我不得不痛批这两家公司,你们的眼中还有没有用户了?!

腾讯vs360 360vs腾讯之争,用户从围观到被波及   王佳冬个人博客

腾讯:安装360禁止用QQ

11月3日下午6点,腾讯公司悍然发布公告,宣布将在装有360软件的所有电脑上停止运行QQ软件,这是置6亿QQ用户安危和利益于全然不顾的暴 行。腾讯的声明中提到“当您看到这封信的时候,我们刚刚作出了一个非常艰难的决定。在360公司停止对QQ进行外挂侵犯和恶意诋毁之前,我们决定将在装有 360软件的电脑上停止运行QQ软件。我们深知这样会给您造成一定的不便,我们诚恳的向您致歉。同时也把作出这一决定的原因写在下面,盼望得到您的理解和 支持。”详情请看这里:致广大QQ用户的一封信

截止到本文发稿时,已经有用户反映qq被强行退出(截图如上),严重影响了用户正常使用qq。

360:推出360版WebQQ

就在腾讯出绝招之后,360公司马上给予还击,360公司马上发表名为“360将保证和QQ同时正常使用”的声明,声明中指出“我们已做好了充分准备,例如推出WebQQ客户端产品,相应措施将尽快推出,请大家稍候。”这个是360版webqq下载页面,看上去更像一个webqq的客户端,360号称能抵御qq的桌面扫描!

【最新消息】2010年11月3日20点更新:腾讯已经暂时关闭webqq,webqq页面跳转至腾讯声明页面。

请问两位,用户何在?

作为用户,我想说几句。一开始,两家公司只是口水战,用户能忍,甚至抱着围观的态度看热闹;后来两家分别弹出警告框,用户还是忍了;但是事件发展到今晚,这两家公司的做法已经严重影响了用户的正常使用,请问现在用户是继续搬个凳子围观呢还是奋起选择一家公司对抗?

其实自始至终,用户的利益就没有被任何一家考虑到,腾讯口口声声说选择权在用户自己的手里,却不允许用户在自己的桌面上安装自己喜欢的软件;360 口口声声指责qq侵犯用户隐私,自己却不断在扫描用户的硬盘,甚至还“入侵”了qq软件。而用户则是一头雾水,不知道哪家说的话才是真的。腾讯今天的做法 让人们大跌眼镜,用户根本就没有得到基本的尊重,用户桌面成了两家流氓公司利益的战场。

之所以称两家公司为流氓公司,想必大家也都是了解的。360的前身是什么?360偷窥“隐私”会少么?360没有后台程序的话能让那么大一个框霸占 显示器?腾讯是什么公司?有多少人因为在qq上说话而被请喝茶?腾讯的主子是谁?他能让你几个草民得意?按照我看来,这是流氓家族的内部矛盾,相对于qq 来说,360还算是个小流氓,腾讯这个大流氓纠结一群小流氓一起对抗360,说实话360勇气还是可嘉的,孤军奋战,不过用户始终是被甩在一边的,也许我 们不是他们的“目标人群”吧!

我很难想象两家公司以用户的私人用户为平台,互相攻击对方的产品!

事件背后隐藏着行业狭窄

那么,现在冷静下来,分析一下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他们眼中根本没有用户”吧!表面上看,这是一次“竞争非常激烈”的产品对抗,实则“黑吃黑”,如果说这个事件能够为中国互联网的发展作出贡献,那么我这个博客做出的贡献比他们都大。

腾讯和360都不把用户当回事,但是为什么还有那么多的用户,甚至至今还拥护他们呢?原因很简单,这是个窄行业,试问你如果真的卸载了qq,去用什 么?难道是gtalk、msn、飞信、旺旺吗?不是说以上产品不好,只是他们在国内的路走得不那么顺畅,有一堵大墙挡在他们前面,那就是政策。这里的政策 让很多潜力很好的产品无法成型,让竞争变得力不从心,让市场变得单一乏味!所以用户觉得“现在除了qq,也没有其他选择了”,360的情况虽然要比qq好 得多,但杀毒届没有几个不是流氓的,用户也不知道从何入手!

不管未来走向如何,我希望360和腾讯都能尊重用户!

转载请注明 [ 王佳冬个人博客 Wjd.Name ]    本文链接 [ 360vs腾讯之争,用户从围观到被波及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