屁民的态度

来源:http://liuguangtou.blogspot.com/2010/11/blog-post.html


腾讯的一个公告终于将其与360的大战推上了巅峰,以至于计划要达到无人不知的程度。

作为一个拥有半年推广翻墙技术的无为青年,之所以没有将QQ360一样抛弃,主要是几乎所有新老同学都在用它,就像没有抛弃人人网一样,因为太多同学在玩。但我始终相信,总有一天,这些都会被抛弃的。

作为经常使用twitterFacebookYouTube、牛博国际、blog等一族,互联网的那些审查和绿坝的事儿早已经耳熟能详,当然,这一群人是视高墙为无物的。对于这群人来说,互联网的信息封锁完全是多余,绿坝软件对于他们来说自然也是无济于事。

在草泥马们的眼里,QQ360早已经被定义为真正的绿坝,是以尽皆敬而远之。360作为一个所谓的安全软件,倒是很容易被抛弃,但QQ却不一样。

作为年轻人,身边的新老朋友和新老同学几乎没有不使用它的,就像几乎所有的同学都会使用人人网一样。为了与身边的人保持联系,于是年轻的我们不得不继续使用QQ和人人网。当然,还有一个目的是想通过这些工具了解身边的人都在关注些什么,同时也告诉大家自己在关注什么,尽管这些方法并不总是有效。

作为还有几个月大学生涯的学生,我想我会继续使用人人网和QQ等早已经受自己鄙视的互联网工具,原因如前所述,但毕业之后,一切都将重新评估。

在过去的较长时期,基于个人的兴趣倾向问题,结识的很多新朋友都是Gmail用户,很多事情都会通过Gmail联系,就算聊天也是通过G-talk聊,因为草泥马们都相信这个是相对安全的。

对于草泥马们来说,信息安全是很重要的。说来也许很多墙内的人不会相信,但事实是:有不少人因为邮件而被判入狱,其中的部分证据就是邮件。所以,草泥马们几乎都不用任何国内的邮箱,使用Gmail者占绝大多数。同样,他们也不会QQ聊天,原因可用前面的理由类推。

如果你对自己的信息安全比较在意,或者像我一样不在乎信息安全但在乎某些事情的性质的恶劣与否,那么,我建议你像草泥马们学习,使用G-talkSkype聊天,并且只用这两个人软件的英文版,并且将两个软件的聊天记录都设置为"不记录聊天信息",确保信息更加安全。

360QQ的罪恶已经被他们彼此说得一清二楚,而我还一同鄙视了人人网,原因何在?你所不知,这个世界上有很多人有文字洁癖,他们很不喜欢阉割式的写作和话语环境,而国内的网站几乎都有这个毛病,而人人无疑就是一个经常阉割人的话语和语言习惯的网站。

曾有很长一段时间抛弃了人人网,因为她实在太二了,删除你的"状态"不说,还总是直接显示"请不要发布政治敏感内容或色情内容……",至于博文不能发布就更不用说了。然而,如前所述,为了与身边的人不致相隔甚远,于是我还没有抛弃它。

然而,随着身边越来越多的朋友翻出高强,开始知道使用Gmail发邮件,开始使用Facebook等社区平台,开始知道使用twitterG-talkSkype等这样没有审查和阉割的即时通讯工具时,那些受到审查和阉割的互联网工具,自然会被人们渐渐地抛弃。

这就意味着,那些始终只懂得使用QQ360和国内邮箱的那些同学和朋友,将渐渐地淡出草泥马们的互联网联视线。毕竟,对于一个脑子不是问题的人,只要有稍许愿意思考的意识,都会渐渐的远离那些饱受审查和监控的软件。

涂鸦了这么多,我其实是想说,我们一直在背当做屁民对待,360QQ之战完全不顾用户的感受,甚至完全不把用户当人尊重。当然,这是符合中国的国情的,各种各样的审查,花样繁多的侵犯个人权利,无止境的对个体人格的侮辱。

有朋友说,用三年的时间搞死GFW,并为之不断努力着。如今,时间渐渐地过去,眼看着期限就到了,而这一天,真的快到来了吗?

柏林墙的倒塌,是德国人民共同努力的结果。

要推倒阻挡中国人的高墙,当然也需要众人的齐心协力。

屁民的态度也许不能改变世界,但要推倒一堵墙是不会有太多困难的。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