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墙指南连载:什么是绕行?

来源:国际反封锁联盟

什么是绕行?

绕过网络过滤的方法有若干种,既包括软件工具也包括保护路径 。这些方法统称为绕行(circumvention)法,从简单的变通办法(work-arounds)http://zh.wiktionary.org/wiki/workaround 到复杂的计算机程序不等。比如,有时 可以通过打开搜索引擎的缓存文件访问一个被禁止的网站,而不用直接访问该站点。

CIRCUM.png

绕行服务提供者

绕行提供者是指提供绕开网络过滤服务的组织或个人。他们既包括提供收费绕行服务的大型商业组织,也包括提供免费绕行服务的个人和组织。绕行提供者通常会在 未过滤地区的电脑上安装一个软件,然后允许已过滤地区电脑访问该电脑。

绕行服务用户

绕行服务用户指的是通过绕行技术绕过 互联网过滤的组织和个人,通常包括那些想要访问或发送来自受限地区信息的人们 。比如,出于个人隐私的考虑,很多互联网用户希望保护 自己的身份和活动状态。他们或许还想绕开有方面对访问网络 的限制,比如严厉的家长,雇主,版权持有者,执法人员,或者政府审查者。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