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日的DNSPod

来源:http://lhcy.info/2011/05/14/deathful_dnspod/

DNSPod是狗日的,并不是它提供的服务不好。它是一个提供域名智能解析的平台。最近看了别人的网站上提到了他使用DNSPod对域名进行了解析,我于是去看看这个服务怎么样。看了之后,我必须用“狗日的”来形容DNSPod

我使用Google来查询DNSPod的站点地址,第一个结果是DNSPod.com,第二个是DNSPod.cn,凭着我上网的经验,我点击了第一个结果,点击后被跳转到了DNSPod.cn,这个是DNSPod的中文网站。点击注册,发现该网站需要注册者提供真实姓名、身份证号码、手机号码。我输入了假身份证号(算法验证为假)和姓名,但是手机号码需要短信验证,无法填写假的。

我尝试使用代理(美国IP)来访问DNSPod.com。当我进入后,屏幕弹窗提示我“中国大陆用户请访问DNSPod.cn”,每打开一个页面都有这个提示。如果点击了这个弹窗上面的“OK”便进入DNSPod.cn,如果点击“×”则留在此页面。当我注册的时候,发现无法注册!我认为问题出在浏览器上。我于是到Mozilla英文官网http://www.mozilla.com/en-US,如果不添加后面的/en-US则会跳转到firefox.com.cn)下载了英文版本的firefox,再次挂代理访问DNSPod.com,发现没有了这个弹窗,并且成功注册!

DNSPod.com的注册不需要提供身份证号、手机号和真实姓名,仅仅需要邮箱地址并设置密码即可。经过邮件激活后,在管理页面可以进行添加域名等操作。而这时如果撤掉代理,再打开任意界面,都会被劫持到DNSPod.cn

DNSPod.com网站的右下角提示“中国大陆用户请访问DNSPod中文版”,并画了一个中国国旗。为何网站没有针对其他国家提供那个国家专有的网站呢,为何仅仅为中国大陆提供,并且使用了DNS劫持和浏览器语言识别来引导访问DNSPod.com的用户到达中文版的DNSPod.cn呢?

上面我提到,DNSPod.cn要求注册用户提供身份证号、手机号和真实姓名,并且手机号码需要验证,而DNSPod.com则不要求,这就说明,DNSPod.cn要 求这些信息对于用户对域名进行解析是不需要的,那么它要求用户提供这些信息则是为了对用户进行监视,如果用户使用的网站包含一些中国不想让人民看到的内 容,则会利用这些信息定位用户,不仅可以像万网那样胡乱“执法:,而且用户的个人信息面临泄漏危险,并且个人安全会受到威胁。

DNSPod的这种卑鄙做法类似于SKYPE。当用户访问www.skype.com的时候,会被自动跳转到skype.tom.com,但是用户使用代理访问www.skype.com的时候,并不会因为浏览器是简体中文语言的而被劫持到skype.tom.com,但是DNSPod这样做了。

当前提供DNS解析的免费服务有很多,并不单单是DNSPod,所以,凭它这么卑鄙的做事,我坚决不会使用它。但是,我在这里并不能明目张胆告诉大家都有哪些,因为有些没有中文服务的网站很容易就会被封,如果我提到了,它们被封了怎么办呢?所以,谢谢理解。

 

除非注明,本网站的文章采用“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禁止演绎”协议发布,转载请注明: 转载自以梦为马,奔向远方

本文链接地址: 狗日的DNSPod


—————————————————————————————————————————

需要翻墙利器? 请安装Wuala,查找和添加gfwblog为好友,就可高速下载翻墙软件,或访问http://tinyurl.com/gfwblog直接下载。

推特用户请点击这里免翻墙上推特

请点击这里下载翻墙软件

更多翻墙方法请发电邮(最好用Gmail)到:fanqiang70ma@gmail.com

请阅读和关注中国数字时代翻墙技术博客GFW BLOG(免翻墙)

请使用Google Reader订阅中国数字时代中文版http://chinadigitaltimes.net/chinese/feed),阅读最有价值的中文信息;以及GFW BLOG(功夫网与翻墙)http://feeds2.feedburner.com/chinagfwblog,获取最新翻墙工具和翻墙技巧信息。


1 条评论:

田园树 说...

dnspod本来就是中国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