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EC2 Instance应用:搭建免费VPN

用免费的EC2给自己搭建一个VPN用处就不言而喻了,还是谈谈好处。

  • 首先是亚马逊的网络很稳定。虽说速度不快但是好在不会像其他便宜的VPS时常掉线。
  • 其次是免费。亚马逊提供为期一年的免费服务非常给力,申请之后应该物尽其用。
  • 最后是体验学习。免费的环境,自己总应该尽可能多地折腾折腾,不然岂不是暴殄天物了?

其实在Linux上实现一个VPN功能是非常简便的,下面就以简要介绍一下过程。

VPN选择

本次实验选择 PPTP 模式的 VPN ,这种模式可以直接利用 Windows 的拨号程序直接连通。当然 VPN 还有很多种,像什么 IPSec 、PPTP 、 L2TP 、 OpenVPN 等等。这些都是非常常见的模式,但是配置起来有些小复杂,而且还可能需要安装客户端程序,不如PPTP简单直接,所以入门先挑软柿子捏。

VPN安装配置

有达人发布了PPTPD一键安装包,使本来需要敲入若干命令的操作变得只剩一条了,我们本着达成目的最快的原则使用这种方式。

一键安装包的网址:http://blog.diahosting.com/linux-tutorial/pptpd/ 。比特云将软件脚本下载下来,方便大家使用。

命令:

wget http://www.bityun.com/wp-content/uploads/static/pptpd.sh
sudo sh pptpd.sh

经过大约2分钟的等待VPN就安装并且配置好了,安装提示的最后一行会给出VPN账户的用户名和密码,默认用户名是vpn,密码是一串乱乱的符号,带=号大小写数字之类。

可以编辑用户密码,或者添加新的账户。

命令:

sudo vim /etc/ppp/chap-secrets

添加格式为:用户名+空格+pptpd+空格+密码+空格+*

配置亚马逊EC2端口

PPTPD的默认端口是1723,需要在EC2的控制界面中卫Security Group增加一个新端口,这个过程就不上图了,有问题可以见yunster那篇《在亚马逊的EC2上搭建WordPress》,里面有配置端口的过程。

连接VPN

如果使用Windows那么客户端连接VPN的过程非常简单:

控制面板–>网络连接–>创建一个新的连接–>下一步–>连接到我的工作场所的网络(O)–>虚拟专用网络连接(V)–>随便起个名–>不拨初始连接–>填入 EC2 的 Public DNS–>可选“在桌面创建快捷方式”–>完成!

输入你的密码,连接即可!

免费EC2 Instance应用:搭建免费VPN | 此篇文章由 yunster 发表于 比特云 | 关于我们

—————————————————————————————————————————

需要翻墙利器? 请安装Wuala,查找和添加gfwblog为好友,就可高速下载翻墙软件,或访问http://tinyurl.com/gfwblog直接下载。

推特用户请点击这里免翻墙上推特

请点击这里下载翻墙软件

更多翻墙方法请发电邮(最好用Gmail)到:fanqiang70ma@gmail.com

请阅读和关注中国数字时代翻墙技术博客GFW BLOG(免翻墙)

请使用Google Reader订阅中国数字时代中文版http://chinadigitaltimes.net/chinese/feed),阅读最有价值的中文信息;以及GFW BLOG(功夫网与翻墙)http://feeds2.feedburner.com/chinagfwblog,获取最新翻墙工具和翻墙技巧信息。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