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上Twitter?写给有需要的人

来源:http://blog.1608.cn/?p=1046

首先,这不一篇技术性很强的文章(或者就是没有技术性的文章),也没有太多新颖的东西,经常上Twitter的人应该都会使用。那么本文主要是面向国内微博观光团的不时之需,比如苍井空老师Twitter开通的时候。这里仅仅是总结一下网上最近可用的几种方法,不过这些方法基本上都是不会失效的,可以长久使用。
twitter_gfw

一、翻墙,说烂了的方法

真的,”翻墙“二字真的已经被说烂了,仅仅因为我的博客里有几篇文章提到过这个词语就能引来不少的流量。不过现在搜索这两个字很明显已经有点OUT了,你要去试试VPN、VPS、SSH等比较正点。嗯,不要问我怎么用啊,我是一个守法好公民,从来不翻墙的,不让看的东西坚决不看。

不过我发现在中国有很多有趣的现象,就是一些根本没有任何意义的东西却在中国催生出一块不大不小的市场来,并且养活了很多人。比如前面提到的专门提 供VPN、SSH服务服务商,其技术含量只不过是花很廉价的价钱租用一台主机,然后开通VPN、SSH服务,再然后就可以开通无数个账号,哪个每个账号一 年收你50块钱,也能赚个盆满钵满。这是一件很不可思议的事情,估计在国外都没有人去用,但是在中国、越南、伊朗这些国家却有着不小的需求量。在国内,我 用到SSH的时候只有在我访问水木清华兵马俑等大学讲坛的时候。

所以你如果相直接一下的话,你就使用这种方法了,具体的可以Google一下,这样的文章多的是,而且还有人会发布免费的SSH、VPN账号,甚至你找人要个都可以,只要你占用的带宽不会很大。

二、Twitter第三方网站

Twitter开放了其API供第三方网站使用其数据。这下是因为这样,你才能看到在Twitter上经常看到Form后面有各种各样的内容。这里指的第三方网站就是那些使用Twitter API建立起来的网站,你在使用他们的时候和直接使用Twitter完全没有任何区别,有的甚至功能要比Twitter本身还是要强大。

怎么去寻找这样的网站?可能吧的Jason NG同学列出了221个这样的网站,你可以从中慢慢挑选。

如果你是一位拥有流量不错的网站站长的话,仔细观察你的访问统计明细,那些来源网站里有很多就是来自这样的网站,回访一下你就能发现新大陆。

使用这样的网站的好处就是你不必费心思去翻墙,就像如同访问新浪微博一样,速度也很快,一般我会推荐使用这样方法上Twitter。

如果你找不到这样网站,或者出于其它什么目的,你完全可以自己搭建一个这样的网站,它的程序往往都是开源的,你只需要有个空间,有个数据库就可以了。至于方法,请详细阅读这篇 搭建第三方 Twitter 客户端完全教程,当然,也可以参照这个第三方应用,专门针对推特中文圈的介绍的。

三、搭建Twitter API

Firefox和Chrome下都有不少Twitter插件,比如Firefox下的Echofon、Chrome下的Chrowety,它们都支持自定义API,也就是说,你在使用Twitter官方API的同时还可以选择使用第三方搭建的API。而且其搭建也是相当的简单,这里随便推荐一个使用Google App Engine搭建的方法

还有一种搭建方式是使用Twip,这个要更加简单,它不需要你安装任何东西,只要你能找到一个空间上传PHP文件就可以了,这要比搭建第三方网站还要简单,可以参考这个以Twip搭建Twitter API Proxy

不过我要提醒的是,API一旦搭建好就可以在PC、手持设备上使用,最好仅限在小范围内使用,你自己或者你和你的朋友,这东西是很容易给砍掉的。

四、同步工具

同步工具的作用就是把你的推通过一个网站同步到Twitter上去,个人感觉目前最好用的是Follow5了吧,它几乎能同步目前所有主流微博,不管上国内不是国外的,只要你在上面说一句,全世界都能听到你的声音。这就是F5的神威。

不过这种同步工具有一个缺点,就单向同步,你只能用他给Twitter发推,却收到来自Twitter的推。但是如果做宣传用,这个工具还是蛮不错的,不过有时候会重复发推,有时候还会丢失推。

五、大结局

我不知道说这么多早已经被很多熟知的东西对新手会有多大的帮助,但是我想现在Twitter到了一种越封越容易上的地步,一旦存在供求就存在市场,一旦存在市场就会催生创新。看着吧,这才刚刚是个开始,更好更有效的穿越工具还在后面呢,西厢计划不就是个例子吗?

最后看看网上牛人整理的Twitter第三方应用汇总吧,虽然是写于2009年2月,但是很多还能使用。

你可在Twitter上Follow到我 @SivaDu (@dudo的ID不知道被哪位抢了,杯具!)。


—————————————————————————————————————————

需要翻墙利器? 请安装Wuala,查找和添加gfwblog为好友,就可高速下载翻墙软件,或访问http://tinyurl.com/gfwblog直接下载。

推特用户请点击这里免翻墙上推特

请点击这里下载翻墙软件

更多翻墙方法请发电邮(最好用Gmail)到:fanqiang70ma@gmail.com

请阅读和关注中国数字时代、翻墙技术博客GFW BLOG(免翻墙)

请使用Google Reader订阅中国数字时代中文版http://chinadigitaltimes.net/chinese/feed),阅读最有价值的中文信息;以及GFW BLOG(功夫网与翻墙)http://feeds2.feedburner.com/chinagfwblog,获取最新翻墙工具和翻墙技巧信息。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