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V6修改DNS实现翻墙及原理简析

原文:http://igfw.net/archives/10104

IPV6修改DNS实现翻墙及原理简析

用ipv6实现翻墙其实并不难,主要是因为,现在的网络大多是ipv4,ipv6尚未普及,只有一些高等院校普及了ipv6,想利用ipv4实现这个目的现在已经基本不现实。

首先说一下背景,很多高校使用的是锐捷登录系统,这款软件也是很多学校使用的,估计在校生都对它很不满。第一:限制双网卡,这使很多想用笔记本做热点, 手机WiFi的同学很难受;第二:断网,我们学校就是晚上12点断网,免费资源都用不了。晚上想查个资料什么的都不行。

  但是却可以利用IPV6修改DNS实现翻墙,使用的是win7系统。

首先,打开控制面板,选择“网络和Internet”,然后在网络和共享中心中点击“查看网络状态和任务”,之后点击“本地连接”,然后点“属性”,之 后选择“Internet协议版本6”,并进入该属性。然后再首选DNS服务地址下,写上一个免费的DNS服务商即可,比如我用的是 2001:778::37。

如此设置之后,便可成功翻墙,比如可以上facebook,youtube等网站,但是速度不甚理想。

至于原理,简单的解释一下:首 先是DNS。DNS是计算机域名系统的简称,它包括解析器和一个域名服务器,大家都知道,当登陆一个网站的时候,你需要在地址栏输入它的域名,比如说90 博客,域名为http://www.90blog.org。但是计算机是不能识别这个域名的,因为它只能识别ip地址,靠ip地址来访问网站,DNS服务 器的功能就是将域名转化为ip地址。

所以,当你的网络被限制的时候,你可以通过修改DNS服务器从而绕过管理员,使用国外更加靠谱的DNS服务器来解析域名,这样就可以避免被本地电信劫持。例如你遇到“无法显示此网页 错误137 (net::ERR_NAME_RESOLUTION_FAILED):未知错误”时,你可以看看这篇文章

原理就是这样,但是想得到免费快捷的DNS服务器也不是那么容易,而且随着网络的不断发展,被查封的肯定越来越多。现阶段推荐大家的是OpenDNS,它是国外的一个免费的域名解析服务提供商。

下面,再提供一些教育网DNS服务器列表:

科技网DNS服务器

2001:cc0:2fff:2::6

CNNIC DNS服务器

2001:dc7:1000::1

上海交通大学DNS服务器

2001:da8:8000:1:202:120:2:100

2001:da8:8000:1:202:120:2:101

北京邮电大学DNS服务器

2001:da8:202:10::36

2001:da8:202:10::37

北京科技大学DNS服务器

2001:da8:208:10::6

来源http://www.90blog.org/archives/448.html

==========

教育网中使用ipv6免流量访问*所有*网站(包括所有被QIANG网站)——NAT64/DNS64设置指南

感谢强大的ipv6!

使用纯IPv6网络的用户如果需要访问IPv4的网络资源时,一般需要通过第三方软件来实现,而现在大家可直接通过支持NAT64/DNS64的服务器,来实现IPv6与IPv4之间的NAT,从而实现IPv6网络访问IPv4资源。

 

目前互联网上公布的二台DNS64服务器地址为:

2001:778::37

2001:df8:0:7::1

 

通过简单设置就可以实现利用ipv6访问所有网站

一些限制

  1. 目前该方法不能在windows xp上使用,只能在windows vista、windows 7上使用。
  2. 只能使用基本web服务,浏览网页,其他如登录QQ客户端不行(使用网页QQ可以)。

设置方法

Windows7设置

进入网络和共享中心,点击本地连接,设置属性,双击ipv6属性输入上面的两个DNS服务器地址。同时取消ipv4协议以达到纯ipv6上网,最后点击确定就大功告成!

Ubuntu设置

对Linux了解的不多,采取的方法也许不是最佳的。Ubuntu网络管理程序使用的是NetworkManager,这个工具说实话很垃圾。无法设置很多选项,比如说我们即将设置的nameserver,而且每次联网都会覆盖掉你自定义的设置。

牢骚到此为止。

设置过程:

  1. 首先打开NetworkManager,编辑连接–>”你目前用的网络连接”–>”ipv4标签下选择禁用“–>ipv6标签,选择自动
  2. 编辑/etc/resolv.conf
    sudo gedit /etc/resolv.conf

    添加如下内容:

    nameserver 2001:778::37 nameserver 2001:df8:0:7::1
  • 设置好resolve.conf之后,每次重启网络或者重新联网时NetworkManager都会覆盖掉你的设置,这里有个下下策的解决办法,运行下面的命令
    sudo chattr +i /etc/resolv.conf

    这样resolv.conf就变成无法修改了。可以避免被覆盖。如果要想恢复,则运行

     sudo chattr -i /etc/resolv.conf

使用感受

最近这几周一直在使用纯ipv6利用该方法上网。总得来说,还凑合。优点很明显,所有网站通行无阻。缺点就是速度慢不稳定——偶尔会抽风。

建议是将此方法结合着ipv6 hosts方法达到更好的使用体验。

参考链接

来源http://liuyix.com/visit-all-sites-free-of-charge-by-ipv6-in-cernet

==========

断网之后继续上网看欧洲杯

由于学校使用的锐捷认证客户端12点自动断网,所以凌晨的欧洲杯看不了,不过真的看不了吗?下面就教你使用IPv6实现断网之后继续上网看欧洲杯。当然不仅仅可以看欧洲杯哦,90博客都可以浏览的哦。

首先你的电脑必须安装了IPv6协议,WIN7系统自带,XP需要手动安装:开始-运行-cmd-“ipv6 install”,完了。

其次教育网你懂的,而且你们楼层的交换机必须是工作状态,像我们学校只是12点后不让锐捷认证,所以宿舍里的网线接口还是处于工作状态的。

然后就可以配置IPv6的DNS服务器了。具体图文教程可以看《IPV6修改DNS实现翻墙及原理简析》,原理都是一样的,利用的都是NAT64与DNS64技术。DNS服务器地址可以选择2001:778::37,这个我亲测可用,在完全关闭锐捷的情况下照样可以看电视。有人说2001:470:20::2这个更好,可以试试。

配置完DNS服务器之后就可以看直播啦,用的比较多的IPv6网络电视台有北京邮电大学iptv兰州大学网络电视,都可以看CCVT5欧洲杯直播哦。配置完了吗?那就退出锐捷试试登录90博客吧。

下面的是一些其他的教育网DNS服务器列表(未经测试):

科技网DNS服务器:

2001:cc0:2fff:2::6

CNNIC DNS服务器:

2001:dc7:1000::1

上海交通大学DNS服务器:

2001:da8:8000:1:202:120:2:100

2001:da8:8000:1:202:120:2:101

北京邮电大学DNS服务器:

2001:da8:202:10::36

2001:da8:202:10::37

北京科技大学DNS服务器:

2001:da8:208:10::6

原文http://www.90blog.org/archives/567.html

==========

深度解读新版互联网协议IPv6:用户无需调整

如果互联网上的地址不够用了会怎样?
事实上,现在已经濒于用尽了。

文特・瑟夫,Google 首席互联网推广官,同时也是互联网之父之一,说起了新一代的互联网(即基于 IPv6 的互联网),以及我们为什么需要 IPv6。

那么互联网上的地址为什么会不够用呢?

正如电话使用电话号码系统来通话一样,连接了互联网的每台设备都有一个称为“IP 地址”的唯一编号,用于连接全球在线网络。

问题在于,当前的互联网地址系统(即 IPv4)只有大约 40 亿的地址空间,连全世界的人口数都不到,更无法和如今乃至将来的在线设备(包括计算机、手机、电视机、手表、电冰箱、汽车等)的数量相提并论了。现在已经有 40 多亿台设备在共享地址了;而随着 IPv4 的剩余地址越来越少,每个人就都必须共享地址。

IPv6 Graph

那我们要如何扩展地址空间呢?

显然,互联网需要更多 IP 地址。那么究竟还需要多少呢?340 兆兆兆 个应该够了吧? 没错,这就是新一代的互联网“管线体系”IPv6 所能提供的地址数量。如此庞大的数量足以让地球上的每一个人都拥有数十亿个 IP 地址,换句话说,这一数量足够在目前和可预见的未来 为互联网的发展提供无限的地址空间。

这一转型将在何时进行?

给整个互联网更换“管线体系”是得花一些时间的。2012 年 6 月 6 日,各大网站以及互联网服务和设备提供商会联合启用 IPv6,这标志着 IPv6 在全球范围内正式启动。Google 认为 IPv6 对于互联网持续健康的发展至关重要;IPv6 可以让所有设备直接相互通信,从而促进创新服务的开发。

您无需做任何准备工作,但是如果您有兴趣了解详情并支持 IPv6,请看看这些常见问题解答。

来源http://www.google.com.hk/intl/zh-CN/ipv6/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