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说话?封的就是你!

from 社会的阴暗面blog

据了解,近日无锡网监部门发现某网站有一篇关于“高莺莺”一案的博客帖子,然后通知该网站的空间提供商“中国E动网”(“社会阴暗面”注:就是本站所使用 的虚拟主机提供商),结果中国E动网因为没有找到网站主,而直接将该网站关闭了。后来,网站管理员发现网站被关闭后,找到中国E动网,结果才得知是因为有 无锡网监认为是敏感内容的原因被关掉的。最后删除了该内容网站才被重新开启,但很可惜,该内容仍在搜索引擎的快照中。

  我们不得不佩服无锡网监部门的敬业精神,两会到了嘛,要删除一些互联网上有关的敏感信息。可是,问题出现了。

  在搜索引擎中搜索“高莺莺”一词,百度中有128,000篇,Google中有181,000篇,两个搜索引擎的搜索结果都是以腾讯和新浪的内容打头阵,腾讯的还是个“高莺莺”专题,无锡网监怎么不去删除它们的内容呢?是不是人家不睬你们?

  高莺莺一案已经很久了,几乎没多少人还会来关注这个事情,结果无锡网监部门(可能不能说是整个部门的行为,有可能是个别人的行为)还要来强行干涉一个无辜网站,因为这样一个无关紧要的东西而把一个公益性网站关闭。

  如果要说这是无锡网监负责,可是这样的负责是无用处的,腾讯、新浪、搜狐等大站都有大量这方面的内容,你无锡网监部门删除一个小网站的内容有用吗?这算什么负责呢?如果一个人真是关心“高莺莺”的新闻,互联网上有这么多关于“高莺莺”的网页,你删除一个页面有用吗?

  那么无锡网监为什么还要这样做?

   这显然是典型的腐败公务员行为,为了自身利益而不管他人,不管有没有实际效果。一个网站运营其实是要花很多精力的,无锡网监运用自己的权力,对别人的网站说关就关,有什么合法性?对于一些大网站你们无能为力,这算不算恃强凌弱?做为处在温室中的公务员,可能永远也体会不到一些建网站人的付出和辛苦,很难 体会到普通百姓的真正劳动过程。

  据了解该网站的空间是在江苏无锡,本来删不删该内容都无所谓,试想,高莺莺事件现在有几个人还会去关心呢?一个普通网站的网页又有多少人会去看呢?为这样一个无关紧要的内容,无锡网监部门却随便将一个网站关掉,这种行为太草菅人命了,生怕自己惹祸上身, 而不顾他人的死活。实际上这根本是一件毫无意义的事,但这却反应了有关部门的工作作风和态度,这种状况不得不令人担忧,实则是在给中国的形象抹黑,为建设 和谐社会添乱。

  从上面也可以看出网络管理部门和网络服务商方面的混乱,网监和网络服务商可以随便将一个网站关闭(当然,腾讯、新浪等 这样的大站可能不会理他们),而不需要任何一个有法律效力的理由,这实在是在为我国建设法制国家努力抹黑,同时,也提醒了国家的的管理部,有必要对互联网进行一个规范的管理,而不是哪个地方部门或者哪个地方部门的某个人想怎么样就怎么样。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