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全面封锁BBC波斯语网站 BBC提交解禁申请

来源:中国新闻网 转自:新华网

据俄罗斯新闻网报道,英国广播公司(BBC)1月24日发表声明指出,伊朗当局已全面封锁公司创办的波斯语网站,公司希望伊朗政府能恢复入网许可,保证伊朗公民自由浏览BBC波斯语网页。

1月24日,英国BBC波斯语网站女编辑西马·阿利涅扎德表示,网站统计结果表 明,最近3天,在有报道称伊朗当局封锁网站后,网站访问量急剧减少三分之一。网页封锁最初只在伊朗地方各省份进行,最后扩大到首都德黑兰。到1月24日 晚,只有为数不多的人能访问波斯语网站。

伊朗当局对此事没有发表任何评论。不过,多年以来,“美国之音”和“自由广播电台”开办的波斯语网站早已在伊朗境内被全面封锁。

英国广播公司24日发表对声明,对德黑兰的做法表示担心,宣称封锁网站只会剥夺许多伊朗人最为信任的消息来源。公司已向伊朗政府提出申请,希望能解除对波斯语网站的封锁。

英国广播公司创办的波斯语网站比较受欢迎,每月访问量3000万人次。不过,BBC对中东地区的波斯语广播未受影响,在继续正常播出,公司英文网站也一切正常。(1月25日电)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