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清理整顿非经营性互联网站电子公告服务的通知

来源:山西省通信管理局

急 件

山西省通信管理局

信安字〔2007〕2号

关于清理整顿非经营性互联网站电子公告服务的通知

中国网通山西省分公司,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山西有限公司,中国联通山西分公司,中国铁通山西分公司,山西省电信公司,各互联网有关单位(主体):

为推进"阳光・绿色网络工程"深入开展,积极配合依法打击网络淫秽色情专项行动,做好互联网基础管理工作,有效防范和遏制有害信息的传播,省局决定自2007年6月至8月底开展非经营性互联网站电子公告服务清理整顿,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按照"谁接入、谁负责"的互联网管理原则,请各基础电信运营企业配合省局做好非经营性互联网站电子公告服务的清理整顿工作,认真按省局要求完成相关配合任务。

二、请各基础电信运营企业通过各种有效方式协助省局向接入到本网的互联网站宣传省局关于互联网站电子公告服务清理方案及电子公告专项备案申办程序(省局网站www.sxca.gov.cn已开辟电子公告相关栏目),使各互联网站知晓省局关于电子公告清理方案、电子公告专项备案申办程序及国家有关规定。

三、在第一阶段清理完毕,省局将清理出的未履行电子公告服务专项备案手续的网站清单提供给各基础电信运营企业,由各基础电信运营企业负责逐一通知接入到本网且未履行电子公告服务专项备案手续的网站,要求其根据国家规定到省通信管理局信息安全处补办电子公告专项备案手续。

四、在依法处理阶段,省局将对不进行整改的网站依法实施关闭网站的行政处理。请各基础电信运营企业配合省局依法做好关闭网站的工作。

五、省局将通过各基础电信运营企业已经明确的"依法打击网络淫秽色情专项行动小组"固定联系人,通知并安排上述清理各阶段工作要求,请各基础电信运营企业做好内部协调及相关工作的落实,以保证电子公告服务清理工作有效开展。



附件: 山西省通信管理局非经营性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清理整顿方案

二OO七年六月二十一日

主题词:互联网 服务 电子公告 整顿 通知

抄 送:省局领导,各处室、局属各单位

山西省通信管理局办公室 2007年6月22日印发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