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版主必须实行实名制 跟帖须先审后发

作者:毕继红 来源:新文化报

本报讯(记者 毕继红) 昨日,省公安厅、省委宣传部、省高级人民法院、省人民检察院、省工商局、省新闻出版局等13个部门召开电视电话会议,部署1月至9月在全省继续开展依法打击网络淫秽色情等有害信息专项行动。

  关闭黄网98个 2007年,全省共查处互联网服务单位700家,警告违法违规经营单位257家,清理出虚拟空间2000余个,托管主机 103台。处理公安部通报的违法信息线索228条,关闭淫秽色情网站98个,查处网上淫秽色情行政案件70余起,处罚93人。网上传播有害信息刑事立案 23起,破获22起,抓获14人。我省自行发现违法信息927条,全部处置完毕。

  重点打击网上淫秽表演 要重点打击利用互联网和手机大量传播淫秽信息,非法牟利,在境外开办淫秽网站向境内传播淫秽信息、发展会员,组织网上淫秽表演和进行网上招嫖,以及从事网络诈骗、盗窃、赌博和销售违禁品等犯罪活动。重点整治视听节目、博客、播客、网络动漫和手机网站,以及托管主机的虚拟空间为淫秽色情等有害信息提供网上传播场所和渠道;网站刊载诈骗、赌博和销售违禁品等有害信息,发布非法“性药品”广告、性病防治广告和网上低俗不良信息。

  版主、吧主必须实名 2月底前,各地各部门要行动起来,以互联网视听节目网站和提供播客、博客、手机视听服务单位为重点,对网上含有淫秽色情、低俗不良信息内容的网站栏目、标题、视频做一次彻底的清理。今年将强制推行论坛版主、吧主、聊天室管理员实名制,论坛跟帖先审后发制。相关部门还将推广有过滤功能的软件,制止色情、暴力网站的传播。

  针对手机用户,2008年将重点推行“红色短信文化”,组织手机短信公益活动,减少垃圾短信的传播。

  色情图片浏览下载都违法 对目前网上流传的香港艺人“激情照”,省公安厅网警总队民警提醒网民,只要认定是淫秽色情图片,尽量不要动,浏览、复制、粘贴、下载、传播等行为都是违法的。

  近日,一段“东北高校女大学生群殴”视频也引起吉林网警关注,网警指出,对这类视频,只要存在不良信息,网警就有权删除。视频中的事件如果构成刑事犯罪,警方会追查。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