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幕下的哈尔滨,网民呐喊后的彷徨

作者:上官敫铭  来源 :南方都市报
 
网友一直在呐喊。

  他们在网络上旗帜鲜明地表达自己眼中的黑与白,从不遮掩地喊出爱与恨。他们的看法叫做"网友看法",他们的意见就是"网友意见",他们在网上的发言被当作"网络舆论"甚至"网络民意",这些看法、意见、舆论和民意甚至会反过来极大地影响新闻事件本身。

  赞同就是赞同,反对就是反对,网友们习惯了用肯定的呐喊来说话。但这一次,他们却迎来了彷徨。

  呐喊过后的彷徨。

  6个警察将大学生活活打死?网络舆论的方向显而易见。

  什么?衣服是他自己挣脱的?是他先主动打警察?视频里很清楚啊!网络舆论顿时分裂。

  死者家里很有背景?是大官?警察当时不敢还手?主流网络民意开始倒向警察一方。

  根本没背景?背景论都是造谣?视频还有后面的内容没放出来?网络舆论再分裂……

  是网络、网民在"人格分裂"吗?问题到底出在哪里?这样一件因口角而发生打斗致人死亡的普通案件里面有多少符号化的概念?那一晚究竟发生了什么?

  网络上的呐喊、彷徨都那么喧嚣,而夜幕下的哈尔滨,哈尔滨南岗区西大直街82号曾经每晚都人声鼎沸的糖果酒吧,10月11日以来再也没有喧嚣。

  死者不懂喧嚣,死者即将迎来的是尸检。尸检会给我们答案吗?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