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低俗運动的一脑门子官司

作者:婉皑 来源:说比不说好

反低俗運动的一脑门子官司

  反低俗毫不意外地取得了阶段性胜利。想关的关了、想删的删了、想敲打的敲打了,除了全國宣传部長会上‘高唱共産黨好、高唱社会主義好’ 确实找不到几个可用的音符、调式而未找到大繁荣、大发展的莺歌燕舞状态,处于竭斯底里前的相对静默。一些端着架势要保卫家园、守护家园的钉子户,大都被和谐的和谐、野蛮的野蛮逼迁,原本栖息生活的地倒腾出来了,原本严峻而复杂的2009似乎也祥和、简单起来。人们没有选择的茫然面对着未知的未来。这种茫然是茫然的历史,也是历史的茫然。

  反低俗的套路老得不行。人民呼吁、政府决策、雷历风行、宁枉勿纵。運动是中國政治的传家宝和镇寨之器。当政權祭出運动法宝,看热闹的看阶级、道路、主義、左右之争,看喇叭裤、爆炸头、太空步、气声唱的命運,现在据说要看露的点数和动的方式。看门道的看主席台上的居左居右、上上下下、出镜频率。

  運动病的前提和结果均是政治对社会的外化、强化。社会对政治沙化、弱化。政治不外化得离低俗遠点、老百姓似的柴米油盐、生儿育女,家長里短中还真无法老伟大、光荣、正确。不把专政强化得人人谨小慎微,人人自危都跟嫌疑犯似的,掏人口袋还让人谢恩的稳定和谐也着实不易。久经運动的各位当然熟能生巧,即使历史时过境迁,操練起来,仍然环环相扣、严丝合缝。
  反低俗運动是2009六十周年、三十周年、二十周年未雨绸缪的开年之作。象历次運动一样,‘成绩’不可谓不大、问题不能说不多。‘成绩’大是指在两种取向不同的角度、价值、利益、需求的展示上,少数人的团结在与多数人的不明真相角逐中似曾相识的仍然占尽上风。这种社会人格分裂是几十年社会分裂的投射。当國家莫须有的利益迫使人的利益服从改道,國家是虚幻的、而人是屈辱的。直接后果是國家强而不盛、始终有自外于人类的趋向,人则无所谓追求的唯利是图,全不顾尽利己无异毁己的社会法则。这和中國的政治文化传统相关,老把國家和人民剥离。國雅则雅、民俗亦俗,在利益上共同不了,在趣味上也大相径庭。问题多则除了明修栈道、暗渡陈仓的運动祸心和運动折腾的恶果外,低俗的指向、居心和‘低俗’危害的轻重缓急、有关法制的完整、效力也让反低俗運动一脑门子官司。

  反低俗運动挑了个网络内容中青少年不宜的噱头。出面的是政府的办、部、局、署,操盘的是不是部的部。

  当务之急,中國人都知道,隔着中國向前一步的纸篱笆,是天怒人怨的腐败和人怒天怨的吏制。中國的发展是草民的胜利更是草民的悲哀,当民营企業无论是産值贡献还是就業吸纳让國有黨营望尘莫及時,还小媳妇似的敏于行而讷于言,足见特殊材料锻造的特色産品的异人之处。

  这一切登峰造极的低俗如入无人之境低俗并快乐着。

  要说低俗,单就泛文化,中國眼下的低俗无与伦比。帝制炫耀下睿帝顺民赏心悦目,盛世渲染中奸者为王、公安英姿中盗者闪烁、装疯卖傻者盆满钵满。國母与绝响辉映、軍衔与夜资争鸣。低俗至此,是中國数百年嘴奉仁義道德、实则男盗女娼而大言不惭國家社稷的历史報应。回头看,贫瘠恶搞的中國禀赋异彩纷呈、向前看,中國人的勤劳智慧也不输于人,中國的塌陷,不是低俗民生的塌陷,中國的塌陷,是貌似高雅制度的塌陷。

  反低俗以来我有样学样看门道,有两件事相映成趣;:

  公安部長助理、10号警徽佩带者郑少東進去了。郑主管经济犯罪,進去前念念不忘不要轻易抓企業高管。难兄难弟不计前嫌,大碗喝酒有你,大块吃肉也跑不了你。政府是由人组成的,政治之恶,无外乎人之恶。人恶假政治之恶,恶上加恶。是恶的平方和恶的几何级数。

  中國的事很奇怪,包娼、护娼、狎娼者反低俗一个比一个亢奋。

  江苏人大通过了一个《徐州计算机信息系统安全保护条例》。对网络人肉以‘法’说不。似有滚地雷、吃螃蟹、开長效的觉悟豪情。周久耕、董锋把他们搞怕了,徐州人肉不得。不说宪法、立法法,世界的徐州、徐州的世界在互联网上按捺人肉的技术措施和法治手段,民主意识都酷似穿西服、唱颂歌穷途末路的政治乞丐。

  反低俗運动关了那么多网站、栏目,作为自主经营、法无规定则默许的企業,利用公司法及相关财産保护的法文将来有打不完的官司。政治一统天下是人类的一种病,也是中國几千年来的败笔痼疾。利用反低俗運动死灰复燃,也只是星星点点看着有点生气,和磷火鬼影,大概也没有什么区别。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