墙杀,恐惧,脑血栓

作者:兰小欢 来源:http://www.bullogs.com/blogs/shafa/archives/279420.aspx

牛博国际又被墙杀。与此同时,豆瓣网牛博网友组织的数千人的牛博讨论小组被蒸发。将来相关人士写回忆录的时候可以把09年开头这一章命名为《寂静的春天》。

以前王海鸰说:"故事是陈旧的,发生在熟人身上就有了新意。"但像墙杀和蒸发这种故事,简直太他妈陈旧了,就算发生在熟人身上都没有任何新意。恐惧么?早麻木了。愤怒么?不如洗洗睡吧。

以前听过两句口号,响当当的。"主权高于人权",所以人权注定只能在高高在上的"危害国家安全","非法持有国家机密"面前跪倒在地,满脸屈辱,嘴 里只能含糊不清的呜呜作响,因为被根不文之物塞住了。又一句说"生存权是最高的人权",所以拿着旧社会、大饥荒、天安门等等比照墙杀几个网站,不仅出手的 人理直气壮,甚至挨打的人多想想也很释然。毕竟,咱没饿死,至于缺铁缺钙缺心眼儿,都不在咱们这边儿的"人权"基本定义之内。

以为我危言耸听?好,政治学我不懂,但《新华字典》我看得懂。翻开"人权"词条,解释如下:"法律规定一个人应享受的人身自由和各种民主权利。" 开头便是四个大字 -- "法律规定"。那是说"人权"这东西,法律规定你有,你才能有,规定你没有,你丫就没有。而法律这东东,可来自于国家,所以根据我国对"人权"的这一定 义,"人权"是由国家来规定的,所以"主权高于人权"是必然的逻辑结果。

正好我还懂几句英语,所以我就随便打开一本《美国传统字典》,翻倒"人权"词条,解释如下:"所有人类都被赋予的基本权利和自由。通常包括生命权和 自主权,自由的思考和表达权,以及法律面前人人平等。"第一句便是"赋予"而不是"规定",并且使用被动语态,坚决不谈是"谁"来赋予这权利。"谁"能这 么牛逼呢?"谁"敢这么牛逼呢?提上帝也不行啊,那还有不信上帝的呢!干脆用个被动语态,说明"人权"本就是一种"自然状态"。而"生命权"是和"自主权 "等等一系列权利捆绑在一起的,可没敢单跳出来说老子就是"最高级"。而"自主"的英文是liberty, 这词儿的含义就很丰富了,包括免于被控制,囚禁,自主信仰等等。

"美国传统字典"?解释起来还真美国传统啊。不信丫的,换本牛津字典,这解释可就不好翻译了:"rights which are believed to belong justifiably to every person"。 不过不管怎么翻,是被动语态无疑问,被动给"谁"不知道,但反正不是明确的政府和法律。

不过墙杀了个网站而已,扯什么"人权"啊,太远了。还是用一段话总结一下我对"自由主义"的理解吧。

政府强大,我弱小,所以我恐惧。它一挥手,我就忍不住哆嗦。每次挥手,每次都哆嗦。最后就算它不挥手,我也忍不住人前人后不停哆嗦,就好像隔壁得了脑血栓的吴老二。但问题在于,我其实并没有脑血栓,为什么反到好像胜似脑血栓呢?

所以"自由主义"的精髓就是:"操!收起你丫的脏手,老子不要像脑血栓病人一样活着!" 而"极权主义"的精髓就是:"乖!别急,等我把所有人都弄成脑血栓,你就不觉得自己是病人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