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闻央视要筹建国家网络电视台

来源:http://ljyfree.blog.hexun.com/29543380_d.html

央视筹建国家网络电视台 正摸底网民收看习惯(中国经济网)

    前期吵着要给做视频的网站发许可,又关闭了N批不良网站。鸣锣开道,鼓乐喧天之后,央视要有动作了。原来是要自己开网上电视台了。"国家网络电视台",好大的名头啊,要吓住一干人等了。

    "'国家网络电视台'要实现抢占网络视频制高点的目标",不知道这里说的"制高点"是指什么。是指站在道德的制高点来引领正确的舆论导向,还是要像春晚那样插入大量广告来赚个盆满钵溢,占领收入的制高点?

    "央视版视频网站不仅会像电视台一样播放视频内容,同时很可能会像已有的视频网站一样允许用户上传和分享",我被雷了一下。网友的"素质"参差不齐,万一 上传了什么"不和谐"的内容,岂不是要累坏了后台的审查人员?如果有个疏忽,让类似"火烧大裤X"的现场录像出现在网站上,岂不是又要有人出来扛了?

     "对用户需求进行调研,全面了解网民视频收看习惯及心理情况。"哇,央视如此用心地关注老百姓的收看习惯和心理,真是有受宠若惊的感觉。如果像模像样地调查,收上来的结果和某些关键人物的口味不符的话,按照哪个执行呢?

     如今搭建一个提供视频服务的网站并不是什么难事,更何况是财大气粗,掌握很多垄断资源的央视。虽然"已站稳脚跟的几大民营视频网站,昨天表现出温和面对的 心态",相信其中的滋味只有这些网站自己知道。最好央视视频网站的点击率是一直是最高的,这样的话大家日子还能好过一点。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