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见过么装的

作者:苏占军  来源:http://suzhanjun.blog.sohu.com/109371605.html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举报中心"近期以来叱咤风云,连连公布有违法或低俗内容的网站名单,现在已经到第六批了。它公布谁,谁就得道歉;不道歉,或不按它说的办,或者它看着不顺眼,网站直接被咔嚓。

这是个什么机构?搜了搜,该机构是这样自我介绍的:2004 年2月,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的支持下,中国互联网协会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工作委员会开始筹备建立举报网站。2004年3月,《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 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若干意见》公布,建立举报网站被列入中央文明委2004年4号文件。2004年6月10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 心"正式成立,并承担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工作委员会秘书处职能。

从上面介绍得知,"举报中心"只是"中国互联网协会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工作委员会"设立的一个工作机构。"工作委员会"是干什么的?接着看,它是这样自我介绍的:"中国互联网协会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工作委员会(以下简称"工作委员会")是中国互联网协会的工作机构,是经信息产业部批准、在民政部备案的行业社团组织(工作委员会章程第一条)","工作委员会依据有关法律、法规,根据中国互联网协会章程规定的原则开展工作,依据民政部关于社会团体分支机构管理的有关规定和中国互联网协会章程及工作机构 组织办法等规定进行管理(工作委员会章程第二条)"。原来,这个"工作委员会"是"中国互联网协会"下面的,属于社团分支机构的性质。

现在闹明白了。如果"中国互联网协会"是爹的话,"中国互联网协会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工作委员会"就是它的儿子,而"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就只能算孙・子辈儿的。但这孙・子辈的挺孝顺,因为"举报中心"承担着它爹"工作委员会"的秘书处的职能,脏活儿、累活儿全包了,不用爹操一点儿心。

谁在"工作委员会"里当头头呢?再接着看。网站上介绍说,"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刘・正・荣,男,出生于1962年2月,毕业于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和北京大学。曾任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国际局副处长、处长、中国驻美国大使馆一等秘书。1999年获得"中国优秀青年外事工作者"称号。现任国务院新闻办公室网络局副局长。"好嘛,国务院新闻办堂堂副局长竟然在协会下面的一个分支机构里当头头,可真够谦逊的。

如果论辈分,中国互联网协会给国务院新闻办当孙・子都不够格,但现在辈分乱了套了。见过装的,但没见这么装的。整治就整治,这是政府的职能,还整个协会当"马甲",俗!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