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家宝先生,我的问题被新华网“贪污”了

作者:昝爱宗  来源:道路

温家宝先生,我的问题被新华网“贪污”了
——兼写给温家宝和新华网编辑

昝爱宗

2月28日下午,我在网上听了和看了一个多小时总理与网友对话,非常遗憾,因为我提出的几个问题一个也没有显示出来,或许都被新华网的编辑给“贪污”了。我想,既然有人暗中搞鬼,温总也就看不到这些问题了,所以非常遗憾。

我提了大约有五六个问题,网络提示“提交成功”,但网上却看不到这些问题的显示,我提的问题是:请问能否取消户口制度,能否在大陆建立类似香港独立的廉政公署反腐败,能否让农村儿童在城市上学享有城市儿童同等待遇,能否关注一下因言获罪的刘晓波案等等,这些问题都是当下实际存在的问题,肯定不是国家秘密,不知道为什么新华网的编辑竟敢“贪污”这些问题不让温总看到。

下午四点多,正当我听温总回答“三农”问题时候,浙江温州洞头县的渔民维权代表林炳长打开电话说,28日下午他知道温总答网友问,特地赶到有电脑上网的地方把他的提问发了出去。他的问题是将他所在的洞头县北岙镇二期围填海项目侵犯渔民生存权反映给中南海。现在,洞头北岙渔民已维权六年,明显是县政府非法填海,为什么至今不把渔民的海涂还给渔民?为什么法院都支持渔民,政府还一味耍赖?他虽然被阻拦去不成北京,但他不放弃任何一个“上访说话”的机会,千方百计也要把真实情况反映给温总理。林炳长是中共党员,他确实想要对总理说真话,可我还是担心,他的话会不会被新华网的编辑给“贪污”,让总理听不到真实的声音。

说实话,温家宝与网友进行在线交流是好事,重视公民通过互联网表达民情民意,是政府领导的进步,但是我看网上所显示的网友所提关于当下经济形势、就业、住房、医疗、教育、股市等一系列问题,却都不是尖锐和有棱角的问题,温总回答的也都是“温柔”的问题。至于网民热切关注的“无锡城管强拆报亭强奸民意”、“江苏盐城化工厂投毒式排污导致的全城水污染”、“云南躲猫猫打死人”等新闻事件,还有关于反对党和政治体制改革等制度建设问题,可惜没见总理提及和回应,恐怕这些都被新华网编辑给“过滤”、“贪污”了。温总看不到真话,恐怕类似和网友交流的活动,难免会被人说成作秀了。

1 条评论:

C_z 说...

还请理解总理是人,不是神,也不是机器,可以在很短的时间之内处理数以万计的网民发送的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