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角七号》登陆 一些情节挨剪

来源:联合早报

(台北、北京综合讯)台湾啤酒、电影《海角七号》、国立故宫博物院院长周功鑫,昨天登陆北京。

  《联合报》报道,去年在台湾掀起国片风潮的卖座强片《海角七号》,原定农历新年在大陆上映,送审时却被暂缓引进,据说是中共高层担心这部电影有"皇民化"阴影,认为日本殖民文化不利两岸关系缓和。但该影片终于在昨天于大陆15大城市播映。

  中央社报道,大陆于昨天情人节上映台湾《海角七号》电影,虽然上海院线业者之前使出浑身解数大力宣传促销,但上海人的反应平淡,并未如预期的轰动。一名台商太太接受访问时表示,片中有一些剧情被大陆官方剪掉,让她觉得剧情变得突然上下段有接不起来的感觉。

  台湾啤酒昨晚也正式进军大陆。在北京UME国际影城双井店,昨天举行看《海角七号》送台湾啤酒发表会,相互刺激电影与台啤的买气。台湾烟酒公司董事长韦伯韬和海角七号导演魏德圣等人出席首映会。

  另一方面,国立故宫博物院院长周功鑫昨天抵达北京,与北京故宫博物院进行交流。这是两岸故宫高层人员60年首次正式交流。在谈到深受关切的名称与身份问题时,周功鑫在下榻的北京饭店大厅接受媒体访问时说:"我们是馆对馆、院对院。"

  中央社报道,相对于台湾对周功鑫此行的聚焦,北京方面选择低调处理,原本同意让媒体到机场采访欢迎式临时喊停,今天会谈后的记者会也取消。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