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一青年网上编造民族事端被捕

作者:闫文陆 来源:中新社  转自:天山网
 
中新社乌鲁木齐三月十七日电 (记者 闫文陆)记者十七日从新疆阿克苏地区警方获悉,该地区沙雅县一起一般治安案件被人在互联网上发帖,散布谣言,民族分裂网站借机转载利用,大肆渲染。目前,造谣者亚某已被检察机关批准逮捕,移送起诉。

    据警方介绍,一月二十八日二十二时许,艾某、乃某、色某、阿某等六人在沙雅县国际大巴扎“银河世纪动漫城”玩游戏。由于艾某等人拍打游戏机声音过大,和动漫城工作人员陈某发生口角,进而引发与动漫城工作人员朱某、何某、韩某、王某等人群殴,造成多人轻微伤,动漫城物品被砸毁。

    案件发生后,沙雅县公安局组织民警赶到现场,疏散群众、救治伤员,并依法迅速控制涉案当事人,查明案情。

    事发时途经国际大巴扎的亚某,看到有人打架,于次日十四时左右来到国际大巴扎“宇宙”网吧,编造出十六名汉族青年殴打一名维吾尔族青年,并从二楼扔下摔死及公安机关不作处理,五百余名维吾尔族青年示威游行的帖子,在网上散布,时间长达三小时。

    帖子发出后,被境外民族分裂网站借机转载利用,大肆渲染,企图制造破坏民族团结、影响社会稳定的事端。

    事件引起了公安机关的高度重视,当地警方在事实清楚、证据确凿的基础上,对十六名结伙斗殴、寻衅滋事人员依法处理。同时,地、县两级公安机关组成专案组开展侦破工作,于二月四日将网上散布谣言的犯罪嫌疑人亚某抓获。当天,亚某即被刑事拘留,目前已被检察机关批准逮捕,移送起诉。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