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取消英国乐队Oasis中国处女秀

来源:BBC中文网

英国乐队Oasis(绿洲乐队)首次在中国举行的演唱会遭到当局以"不合适"为由撤回准照,被迫取消。

Oasis的演唱会原定于4月在上海和北京举行。现在所有已经购票的歌迷都将获得退款。

乐队在一份声明中说,对于演唱会要取消感到"极其失望",希望中国当局能"重新考虑"。

演唱会的宣传单位表示,中国文化部最近调查到,乐队的主音歌手利亚姆.加拉格尔曾在1997年出席在美国举行的一场表演,而这场表演收入的受益人是西藏独立组织。

组织单位也指出,跟这次演唱会有关的入境签证和表演准照手续在门票开售之前已经全部办妥。

200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60周年,也是中共解放西藏和达赖喇嘛逃离西藏50周年。

中国通常对任何被视为支持西藏独立的言论和动作都会作出非常严厉的批评和行动。

去年3月2日,冰岛歌手比约克(Bjork)在上海的演唱会上演唱《宣布独立》(Declare Independence)一曲时,高喊"西藏!西藏!"

中国文化部在事件发生后曾表示,将在今后对外国到华演出的文艺团组进一步严格把关,以防此类事件再次发生。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