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的最大危险:从审查到监听

来源:http://internet.solidot.org/article.pl?sid=09/03/22/0749255

互联网充满了真实和想象的危险,从恶意攻击到政府审查。现在《连线》编辑一个互联网上最大威胁的名单

 无授权的政府监听:911恐怖袭击发生之后,美国政府开始实行对网络窃听的政策。
秘密审查:以维基百科为例,政府或企业秘密的粉刷自己的相应条目,删除不利信息。
政府审查:记者无国界上周报告了12个限制互联网访问的国家——中国,缅甸,朝鲜,越南,埃及,伊朗,叙利亚,沙特阿拉伯,土库曼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古巴和突尼斯。前几天澳大利亚的审查名单被公之与众
深度包检测:中国以及一些西方国家的ISP利用深度包检测技术监视、过滤和控制互联网通信。
ISP试图根据带宽使用制定不同价格。
美国唱片工业协会提出“三振出局”政策:警告三次,就断掉网线或限制使用带宽。
数字千年版权法(DMCA)滥用:Google最近57%的DMCA删除通知,是由商业竞争对手发出的,37%的通知并无正当的版权声明。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