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小撮国内媒体那回事

来源:http://blog.zhouxiang.org/logs/37200254.html

前段时间“卧槽泥马”出土,让贵报在网间大出风头,一扫兄弟单位靠自扇耳光积攒起来的人气。两大传统媒体先后返老还童发第二春,让老大哥地球社有点坐不住了。以前他才是乌龙院头牌花旦,什么把地球当月亮飞船没上天,报道已上网,都是太阳系级别大手笔。本想已经把地球管了起来,接下来的征途全是星辰大海。没想到现在后庭起火,只好赶紧举头望明月,低头缩皮带,回到地球表面,炮制一些亲民的新乌龙挽回颓势。

俗话说射人先射脸,擒贼先擒王。现在地球上最红的就是红得发黑的奥巴马,先拿他开刀总没错。于是就有了“奥巴马感谢奥巴马总统”这样的洋相新闻。老大毕竟风韵犹存,一出手仍然一呼百应,有了熙熙攘攘的转载。谁说我们没有新闻自由?美国人可以嘲笑美国总统,我们也可以嘲笑美国总统。笑过以后,打酱油的打酱油,俯卧撑的俯卧撑,一片和谐,无伤大雅,比起地方小报每次都搞得鸡飞狗跳要英明多了。

实际上,奥巴马作为“提示器演讲家”,显然不可能这么“显然”搞错演讲稿。仔细看一遍新闻就会发现,是爱尔兰的土著酋长(Taoiseach)搞错 演讲词,奥巴马随后上台欢迎自己。“显然”是在帮酋长解嘲。下面发出的阵阵笑声,恐怕只是记者和议员听到总统讲冷笑话之后礼节性的帮腔,跟我们这里看到总 理流泪要帮哭,看到总理炒菜要帮咽口水是一个道理。假使纽约时报这样污蔑我们总理,这里多数要反击“一小撮不怀好意的外媒恶意捏造事实,丧心病狂不择手段 厚颜无耻地攻击卧槽泥马地国领导人,干涉我国内政”。不过这种真相挖掘起来,太煞风景,影响群众的娱乐生活,又有落井下石之嫌,大家都是吃吹牛饭的,还是 一笔带过算了。

Foxnews报道原文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