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高宗和草泥马:民主这颗伟哥

来源:http://dadazim.com/journal/2009/03/grass-mud-horse/

草泥馬在Youtube上耀武揚威,又有解放軍痛揍喇嘛影片贈慶,終於使中共監控當局「爆seed」封鎖Youtube全境。我們外人總疑惑,中共當局人前人後,像有人格分裂症。看溫總出使歐洲,擺明要噴得奧巴馬一臉的屁,老子就在你的地頭耀武揚威,一派君臨天下的駕勢,多麼厲害。可是對內的時候,就是另一張臉。不只溫總常常要以眼淚跟人民溝通,連網警們也為著野火燒不盡的帖子網站奔忙勞碌。怕甚麼呢?祖國不是崛起了麼?金融危機叫歐美亞諸國人仰馬翻,個個六神無主,都謀算著中國的錢,想著中國能救資本主義。連中國的知識分子都感覺良好了,夢想著中國能在幾多幾多年內武力征服小日本、或者頂下美國成為新世界的龍頭大哥呢。

Youtube給封了,顯示出來的,除了虛怯,並無其他。若果中共的統治是根基穩固,阿爺大可讓草泥馬繼續快樂生活吃臥草、讓解放軍繼續狂揍喇嘛就好了——反正阿爺說它們是做假的嘛。泱泱大國,就該有泱泱大國的氣度,也該有一些幽默感。歐人美帝的領袖就時常被人開玩笑。可現在中國網民幹甚麼呢?他們又不是拿毛澤東胡錦濤開玩笑。何況草泥馬為何出現?不也是因為它先對互聯網進行「整肅」嗎?中共當局也該明白「萬般帶不走,唯有業隨身」的傳統佛理才是。

為何中共如此性格分裂呢?對著廣大人民,毫無自信。動不動就要拉要鎖,雷厲風行之手段背後,更顯其治心虛怯自卑。中共幹上Youtube,卻讓人想到宋高宗趙構的一些花邊故事。

岳飛時的南宋君主是宋高宗趙構,因為趙構之母出身卑賤,不得其父喜愛,繼承大統本來無望。所以他早年苦練騎射、詩書等,後來果然博得了父皇的垂青。早年的趙構頗有治蹟,對北伐亦甚為積極。亦曾經手書「中興大業」以勵岳飛等人北伐。宋高宗早年有一子一女,但後來陽痿,不能人道,卻仍然多次納寵,而且盡是妙齡少女。這些雞肋舉動不能說不是出於一種自卑。

宋高宗的陽痿是如此得來的:在趙構龍椅還未坐暖的建炎三年,當時趙構在揚州行宮與一個宮女享魚水之歡、行周公之禮的時候,金兵突襲揚州,宮外的小太監立即大喊示警。嚇得正在要緊關頭的趙構魂不附體,趕忙帶著少數隨從披甲逃難離開。有「維揚之變」的陰影,宋高宗從此與包話事一樣,失去了雄風。N年之後宋兵與岳家軍大敗三路南犯金兵,成了雄赳赳的民族英雄。百姓只知岳大元帥,而不知他宋高宗趙構。半個太監心理的宋高宗除了怕他造反謀朝,也妒忌岳飛的聲望,遂誅殺其父子。這種極端的妒忌,正是出於其不能人道的自卑心態。

宋高宗的自卑,源於不能人道;中共的虛怯,只因到底仍是非民選產生。名不正,言不順,對人民說話也欠缺底氣。民主之於一個國家,則如「雄風」之於男人般重要。不是人家密謀推翻,而是他自己「欠了甚麼」,心裡有鬼,甚麼都容不下。於是宋高宗殺岳飛、中共誅Youtube、劉曉波等人、上訪國民、「低俗網站」諸如此類。雄風和民主都是很重要的,中國其實不欠甚麼,只欠民主這顆偉哥。

1 条评论:

匿名 说...

de fausses articul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