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商会主席:安装“绿坝”决定太仓促

作者:王奇华  来源:财经网

 【《财经网》北京专稿/实习记者 王奇华】中国欧盟商会主席伍德克(Joerg Wuttke)周二(6月30日)表示,中国政府要求所有个人电脑必须安装“绿坝”软件的决定“太过仓促”。
 
 伍德克是在欧盟商会举行的一个发布会上对《财经》记者说这番话的。7月1日是中国政府设定的预装“绿坝”软件的期限。随着这一时间的临近,各界要求有关部门重新考虑这一决定的呼声也越来越强烈。

  伍德克认为,“绿坝”软件还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可能对计算机使用环境造成影响,希望中国政府能够延长期限,或推迟‘绿坝’软件在全国范围内的安装。

  作为四个孩子的父亲,伍德克认为,保护儿童在上网的时候不受色情以及其他不良信息的影响非常重要,中国政府的做法“是一件大好事”,但实在过于“仓促”。伍德克称,德国政府也一直在寻求类似网络不良信息的解决办法,但政府与工商界、相关机构的讨论,进行了整整一年。

  6月9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布通知,要求自7月1日起,所有在中国市场生产和销售的计算机都应预装“绿坝”软件,以过滤不良互联网信息。这一做法引发了人们对信息限制及计算机安全的广泛担忧。

  6月26日,22家国外行业和贸易协会联名致信中国政府,请求重新考虑安装“绿坝”软件的决定。伍德克代表中国欧盟商会在信函上签了字。

  不过,截至目前,这一诉求还没有得到中国官方的正式回应。

  伍德克表示,希望中国政府继续与行业协会、公司和贸易协会接触,以解决软件目前存在的技术问题。后续办法将在7月1日大限之后再做决定。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