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市首次招募千名净化网络志愿者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转自:新浪科技
 
本报讯 (记者 严建广 通讯员 市妇联) 在28日上午举行的中山市家庭道德教育宣传实践月活动启动仪式上,市妇联表示,今年内,全市将招募1000名熟悉计算机操作的青年和大学生净化网络志愿者,对不良网站和不良网络信息进行义务举报。

  中山市妇联有关负责人介绍说,今年3月份开始,中山也发出了《关于开展“净化网络 卫护孩子——万名母亲网络护卫行动”的通知》,并发出护卫行动倡议书,邀请母亲举报互联网上黄色、暴力等不良信息活动。

  截至目前,统计显示,在中山,已有超过万名家长进行网络举报,有关部门根据举报也删除了1万多条信息。

  她表示,“今年内,中山计划在全市招募1000名熟悉计算机操作的青年和大学生作为净化网络志愿者,他们将长期地义务举报不良网站和不良信息。”

  中山市社科联主席尹绪忠认为,成立净化网络志愿者,发动有爱心、懂网络技术的青年和大学生来义务举报不良网站,扩大了监督面,增强监督力量。他也表示,发挥志愿者的作用,政府要发挥主导作用。一方面使这种工作实现制度化、规法化,做到有章可循。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