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到底怎么流氓了

作者:biAji  来源:http://www.biaji.net/wp/biaji/2009/06/%E8%B0%B7%E6%AD%8C%E5%88%B0%E5%BA%95%E6%80%8E%E4%B9%88%E6%B5%81%E6%B0%93%E4%BA%86/

尽管我一向不认为谷歌跟Google是一回事,但还是会困扰于今天的这个新闻:

强烈谴责谷歌传播淫秽色情和低俗信息

刚看到这篇新闻的时候,还真以为是Baidu在背后下了黑手,毕竟,这个什么互联网举报中心拿了百度的钱是不争的事实。但当今晚在网上看到连CCTV也掺和进来之后,我开始觉得,事情不会这么简单。尽管李彦宏同学这次在春晚上死命的夺取了几次镜头,我仍然不认为百度会有能力左右到新闻联播+焦点访谈。

凭着一贯的阴谋论天性,我不自觉的意识到这次焦点访谈绝对是有备而来:举报中心发稿的同时,估计焦点访谈已经开始扛着摄像机对着那个很傻很天真的老师版本猛烈的拍摄了。当然,那个熟练的输入boobs的职业骨灰级专家也早就演练了好多好多遍,就等着这一天在镜头上露出了。

就像从小被教导的那样,我不由得张开天真的小眼睛,仔细想想: 介是为什么呢?

  1. 前两天不久,Google发布了声明:为了安全起见,计划将服务全面转向HTTPS。(GFW是没法解析HTTPS的内容的,目前我暂时猜测)
  2. 马上七一到了,绿坝娘对谷歌上了个误导然后开始拼命的输出DPS?同时假死一次,清除仇恨,然后开始喊:大家看啊,我的存在是多么的荣耀~
  3. 亦或是又有什么暂时还没传出来的群体性事件正在或将要发生?所以先来个敲山震虎?

这些猜测的结论,有待于进一步的观察事件影响的结果证实。

  • 如果过不了几天,谷歌开始停业整顿,那么就是1
  • 如果声势浩大的官方声讨与网民抵触愈演愈烈,但谷歌以及Google仍然能正常访问,那就是2
  • 如果从其它途径获知了相关信息或者我被请去喝茶,那可能是3

当然,这一切都不代表着baidu如他们声明的那样无辜。完全的清白在我看来是不会,也不可能存在的。

看来我要更加猛烈的背单词了。

在写下这些文字的时候,新的消息出来了:

针对中央电视台连续曝光谷歌传播色情内容一事,谷歌中国刚刚做出官方回应,称将努力清除中国互联网上低俗内容。“谷歌一直在中国采取措施对网络低俗信息(例如对于儿童有害信息)进行审查。看到相关部门的通告后,谷歌正在这方面增加力度。谷歌在中国坚持遵守各项法律法规,将努力清除中国互联网上低俗内容。”谷歌中国方面这样表示。

这使我感到还有第四个可能:谷歌中国在扮演黄盖。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