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装“绿坝”计划或继续实施

作者:王奇华  来源:财经网
 
 
 【《财经网》北京专稿/实习记者 王奇华】一名工业和信息化部(以下称工信部)官员表示,预装“绿坝-花季护航”(下称“绿坝”)过滤软件的计划只是一个“时间问题”,迟早会正式实施。
 
7月2日,《中国日报》引述工信部一名官员的话称,“政府一定会继续实施预装‘绿坝’的计划,这只不过是一个时间问题。”这名官员没有透露身份。

  该官员还对《中国日报》表示,现在的情况是,一些电脑早点装上“绿坝”,其他一些电脑晚点装上,没有一个统一的时间罢了。

  6月30日晚,工信部以答记者问形式对外表示,推迟7月1日预装“绿坝”。这一决定获得了各界的认可。美国驻华大使馆发言人苏珊.史蒂文森(Susan Stevenson)对《财经》记者表示,美国乐于看到与中国相关部门就关心的问题进行探讨的机会。中国美国商会亦对《财经》记者表示,期待能与中国政府就如何加强青少年上网的控制保持沟通。

  工信部新闻发言人王立建当日在接受《财经》记者采访时,没有确认这一消息。他表示,现在还不方便对此作出任何评论,一切按照6月30日晚上刊发的“答记者问”进行。

  5月19日,工信部发布通知,要求从7月1日起,所有在中国大陆境内生产和出售的个人电脑都必须安装“绿坝”软件。工信部在答记者问中表示,“一些企业提出工作量大、时间仓促、准备不足,根据实际情况,可以推迟预装”。

  7月1日,华硕(中国)和联想的相关负责人接受《财经》记者采访时均表示,他们会按照原先的计划,来预装“绿坝”软件或者附送软件光盘。而惠普(中国)则对是否会如期安装“绿坝”没有明确表态,只表示将会获取进一步的信息。

  《中国日报》报道称,国内的个人电脑生产厂商,包括联想、海尔、清华同方和方正都于昨日(7月1日)明确表示,会如期在电脑中安装“绿坝”软件。

附:《中国日报》报道
http://www.chinadaily.com.cn/china/2009-07/02/content_8344967.htm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