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工具让网络数据可以自我销毁

作者:Sarah Perez
原文 :http://www.readwriteweb.com/archives/this_message_will_self-destruct_new_tool_makes_online_postings_vanish.php
翻译:Moon.Wong
来源:译言

在互联网上,数据会永久存在。一旦你在网络上发布 了某些内容,你无法再把它撤下来。许多人已经通过惨痛的方式吸取到了这个教训,他们发现"删除"按钮并不能帮他们把某些内容完全从互联网上删除。这些让人 难堪的内容会一直存活在网络上,它们会保存在网站的存档中,他们会保存在谷歌的网页快照中,甚至它们还会保存在互联网档案馆(link)中。

不过,这一切可能会有所改变,这得多谢华盛顿大学研究人员制作的一款新工具(link)―― Vanish"(消失),这个系统可以为所有通过浏览器发布到网站上的信息设置一个时间限制。

Vanish工具是如何工作的

Vanish这款工具最让人称奇的地方或许在于它 能够清除发布在网络上任何一个角落的信息。比如这个系统可以清除任何网络邮件系统发送的信息,像Gmail的,Hotmail的以雅虎邮箱的的信息,它也 可以清除聊天信息,甚至是社交网络站点的信息,像MySpace或Facebook也不例外。

为了实现这点,通过Vaish发送的信息会用一个 密匙加密,而且这个密匙绝不会透露给终端用户。然后这个密匙就会分成许多小片段,然后在P2P网络上传送――这个网络跟每天交换音乐和电影文件的P2P网 络是同一个网络。因为文件分享系统每天处在不断变换之中,密匙的各个部分终究会变得无法获取。一旦密匙丢失的部分达到一定程度,消息就无法解密和读取。

不过,目前在Vanish的原型中,网络中的计算机每八个小时就会清除内存,以此来模拟实际P2P网络中密匙丢失的过程。

从接收者的角度来看,通过Vanish发送的信息看起来像是乱码,接收者可以选定文本内容,然后点击"Vanish"的按钮,还原内容

现在就尝试吧

目前,Vanish的原型是一款免费的开源工具, 它需结合下载软件和Firefox插件才能使用。发送者和接收者都必须安装了软件和插件才能使用Vanish。如果你不希望在你计算机上安装什么东 西,Vanish也提供在线服务,你可以通过的浏览器来使用Vanish的在线服务。这个链接页面(link)提供这两种使用方式,如果你想尝试一把,你现在可以访问该页面(link)。


1 条评论:

波尔卡特 说...

既然能解密, 就可以把解密出来的东西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