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 Oak宣布起诉绿坝软件开发商

来源:Solidot
 
中国宣布推迟强制安装绿坝过滤软件,这个备受争议并引起海内外关注的问题似乎将就此停歇,但是大洋彼岸的美国软件公司未必愿意罢手。Solid Oak公司宣布,将向中国有关方面提起诉讼,起诉中方侵犯知识产权,该公司已委托在中国的律师,对中方这一侵权行为提起法律诉讼。
 
另一方面,ZDNET的一篇文章给出了绿坝开发商金惠公司抄袭Solid Oak的CyberSitter 2006版软件的证据:Solid Oak CEO Brian Milburn从金惠网站上获得了两个exe文件(已被删除)——datapth.exe和datapth06.exe(zip),用7zip解压后发现,Datapth.exe内的所有文件日期是2005年12月,Datapth06内的文件日期是2006年1到9月,它们中的绝大多数都来自CyberSitter 2006版,而金惠也是从2006年左右开始开发过滤软件。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