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中国万网要求“删除违法信息”和威胁“关闭主机权限”的声明

来源:爱知行动

关于中国万网要求"删除违法信息"和威胁"关闭主机权限"的声明

北京爱知行研究所 2009年8月13日发布


尊敬的中国万网:

北京爱知行动项目创办于1994年3月,2002年9月注册为"北京爱知行健康教育研究所",后更名为"北京知爱行信息咨询中
心"、"北京知爱行信息咨询有限责任公司"。本项目和机构先后以机构负责人万延海个人名义和机构名义创办"爱知行动"网站,分别www.aizhi.org(2002年机构注册前)和www.aizhi.net(2002年机构注册后)。我们在中国万网享受互联网服务将近10年。10年来,爱知行动网站辛勤耕耘,为中国艾滋病防治事业做出贡献,其中2000-2002年期间为揭开河南艾滋病血祸创下汗马功劳,包括支持高耀洁医生为河南艾滋病人及其孤儿发出的各项呼吁。

2007年以来,中国万网不断提出我网站含有违法信息,其中多次涉及2000-2002年爱知行动网站发布的河南艾滋病信息,但并不具体指出那条信息违法。2009年8月13日上午10:30左右,中国万网客服来电我机构表示,要求爱知行动网站删除违法信息,否则予以关闭主机权限,表示相关信息发给负责人信箱。来电者表示,意见来自公安网监部门。

我们仔细阅读了相关网页上的内容,基本是2001年期间发布的信息,其中:
网页http://www.aizhi.org/hivlaw/hivlaw13.txt,是一组艾滋病和法律的新闻汇编;
网页http://www.aizhi.org/jkwz/aizhi200104.txt,《爱知简报》电子周刊2001年4月29日星期日;
网页http://www.aizhi.org/jkwz/awardreport.txt,是一组关于高耀洁医生获奖新闻报道的汇编。

我机构正在组织法律人员分析上述信息的法律含义。我们提醒中国万网依法处理客户关系和网站信息内容,为此声明如下:
1、请具体告诉我们那条信息违法,违反法律哪一条?
2、如果需要我们删除相关网页,请给我们出示网监部门的意见书。
3、请下次不要随意给我网站发布此类通告。
4、我网站对中国万网不当处理客户关系和网站信息内容提出法律诉讼的权利。

相关法律分析意见和律师函件,我们将随后递送给中国万网。

谢谢大家!


万延海
爱知行动网站
北京爱知行研究所(北京知爱行信息咨询有限责任公司)

1 条评论:

Unknown 说...

草泥马的,在贵国还有什么不违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