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ip - 又一款基于 PHP 的 Twitter API

作者:scavin  来源:小众软件

Twitter 融入了我们的互联网生活,昨天晚上 Twitter 当机,全球用户无法访问,总感觉少了什么,就像你习惯了手机,突然拿走了一样。对我来说,Twitter 已经是一个非常重要的信息源,可以在任何时候任何地点用任何方式得到或者发布信息,更有甚者每次遇到疑问就咨询推特大神

Twipyegle 同学在 Google Code 上开源项目,基于 PHP 的 Twitter API Proxy。

按照惯例,搭建 Twip 首先需要国外空间,可以考虑购买 HomeZZ 空间(最低 100 元/年),但请注意千万不要在公开场合分享你的 API,可能会使主机受到安全风险。

之后就容易了,SSH 用户一句话即可:

svn checkout http://twip.googlecode.com/svn/trunk/ twip-read-only

FTP 用户可以下载 (brsbox | skydrive) 后上传服务器即可。

update:新版本直接上传即可使用。

修改 config.php 中的 $webroot 参数,如果放置在二级目录下,修改成目录名即可,比如在 youname.com/twip/ 下,修改为 $webroot = ‘/twip’ 就好了。你的 API 地址即:http://youname.com/twip/

至此,已经有三款 Twitter API Proxy 可供我们搭建自己的 Twitter API (birdnest, tweetr, Twip),现在我们能做的,就是给你喜欢的 Twitter 客户端的作者提交意见,让其添加更换 API 功能。等到更换 API 成为 Twitter 客户端的标准配置,Twitter 就永远无处不在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