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国内间接使用Twitter的几种办法(非代理)

来源:Lucy的知悟园

TwitterDesperate Housewives里面Tom赶潮流学中文准备重返marketing职场,结果面试时因为不知道Twitter的营销方式而被淘汰。的确,只能发 140个字的微博客Twitter已经不知何时起成为了一个火爆的话题,去年底逐渐火起来的Social Network Marketing(社区网络营销)更是推波助澜。即使国内已经很久无法访问,在各大IT媒体还是可以看到相关的报道,连Twitter宕机半小时也成了 国际新闻界津津乐道的谈资。我的第一推产生在2007年7月16日,至于关于啥的自己也忘记了。2008选举年,美国有很多政界高层开始利用 Twitter推广自己,我也是08年初因关注家乡四川以西的安全问题才开始用得多起来。之后眼看自己follow的人从几个geeks一天天逐渐增长, 现在有跟随IT界人士比如kesoflypig,政界人士比如施瓦辛格州长,我欣赏的艺人John MayerBackstreet Boys李玟韩寒……喜欢的网站ShanghaiistApple4.usPostcrossingdacode…… 一年多以来Twitter也是逐步试水并推出了搜索和热门关键字功能,乐趣越来越多,信息流通获取也越来越迅速。我在西班牙赢得欧洲杯的第一时间用德西双 语发推,512后几天也是随时实时报道老妈和老同学电话直播地震经历,更可以写篇博客就自动推个标题和URL缩地址通知大家……Twitter真的是太强 大了,后来基本上我就成为了身边人的新闻播报员,到现在也是每天不推就不习惯。

关于国内访问的问题,我试过了代理、改hosts等各种方法,但道高一尺魔高一丈,基本都 在逐渐被河蟹蚕食。好在Twitter开放API,于是乎许多抓取Twitter内容的网站应势而起,为我们提供了方便。(当然前提是你得有个账号,否则 只能代理或找海外朋友代注册后使用以下方法)

大家不要怪我明目张胆的列出这些资源来为河蟹做贡献,每个人在Twitter可以有200个API请求,等河蟹真能吃完这200个的时候,Twitter在中国传播的使命也就达到了――如果下面都不幸被河蟹,请大家深入豆瓣Twitter小组,咱不管老鸟菜鸟也都得紧跟步伐。以下几个很方便的使用办法按功能的强大程度和易用程度评星;★表示一星,☆表示半星:

★★★★☆ iTweet.net 基本的转推、回推、收藏、搜索都有,实时更新。

★★★★☆ Tweetree 这是我第一个知道的(大概也是最早的?)直接套用你原来的Twitter背景,界面更优,功能强大。比如可以显示整个对话的过程、查看任何人的Favorites收藏等等,但有时夹有少量广告。

★★★☆ 推特中文圈 比较接近原始界面,功能较少且不能搜索。

★★★★ dabr 一个为手机定制的自适应宽度的极简设计Twitter,来自英国。

★★★☆ 八哥 一个中文桌面微博客更新软件,需要下载安装。

★★★☆ twibble 一个桌面/手机多端应用,可按地图上查看twitter发布地点,来自德国。

实在是太多,只好最后来个重磅炸弹:Twitter周边收集网站 twitdom.com,从Windows/Mac/Linux各种系统的桌面应用,到各主流手机应用,网页应用应有尽有,大家斟酌选取。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