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把手教你架设私人twitter网页/手机客户端

作者:冬瓜  来源: 冬不拉的弦音-王佳冬的个人博客

twitter被 墙已经众所周知的事情了,然而,对于个人而言,twitter仍然是一个魅力十足的地方,follow自己的偶像有什么错呢?因 此,即使twitter被墙,仍然有许多许多的人通过各种方式在使用twitter,拥有自己专属的twitter网页/手机客户端是不是很酷呢?今天就 来介绍一下一种最简单的架设自己客户端的办法,架设完毕后,无需翻墙就可以使用twitter所有功能!

wjdtweet截图

一、必要的准备

  • 一个国外的php空间(无需数据库)
  • 自己需要有翻墙的能力
  • 必要的英文水平
  • 下载Dabr安装包(Dabr是一款用 php编写的开源的不需要数据库支持的 Twitter 网络界面,利用 Twitter API 实现)
  • 已有的twitter帐号

二、申请各种api

首先是twitter的api,这是必须的,方法很简单,在twitter官网登陆自己的twitter帐号,然后进入Application申请第三方应用。(注意:大陆不能直接访问twitter官网,需要修改host或翻墙等手段方可)

Application Details

如图所示填写相应的信息,其中Application Type 选择 Browser,Default Access type 选择 Read & Write ,勾选最后一项,注册后得到 Consumer key 和 Consumer secret 。此步骤为通过官方授权连接到 Twitter。

其次是缩短url的api,进入bit.ly注册自己的帐号,然后在Acccount界面得到自己的api key。此步骤为bit授权你的第三方应用使用url缩短服务。

最后,如果你觉得有必要的话,还可以申请flickr的api key,方法与上面类似,登陆flickr官网申请一枚即可。此步骤为flickr授权你的第三方应用使用图片上传服务。

三、修改配置文件

解压缩刚才下载的Dabr安装包,将其中的config.sample.php文件名改为config.php,然后用记事本等软件打开并修改。

dabr 手把手教你架设私人twitter网页/手机客户端

修改信息如下:

  • 第4行红框处改为你的第三方应用的名称,任意修改。
  • 第7、8行红框处改为你刚才在twitter官网申请的Consumer key 和 Consumer secret
  • 第11、12行红框处改为你刚在bit官网申请的api key和你的用户名
  • 第16行红框处改为你刚才在flickr官网申请的api key
  • 第21行红框处改为你即将上传到的网站目录(基础url)

四、上传测试

在修改完配置文件之后,将压缩包中的所有文件包括刚才修改后的配置文件一并传到你的国外php空间上去, 如果一切都ok的话,这个时候你输入你的路径地址就可以访问你的私人twitter客户端了,非常实用,你可以登录自己的twitter帐号测试一 下:)    这里是我自己为自己架设的私人twitter客户端,http://t.wjd.name,由于页面非常简单且简洁,可以通过网页或者手机访问。由于Dabr是一款完全开源的软件,因此你可以任意修改,应用名称、界面、功能等,打造一个完全个性化的第三方应用,据我所知,现在国内已经有很多网站有自己的dabr啦,哈哈,都改得面目全非啊。

我 用的是一个子域名去搭建这个客户端的,大家不要被我误解,其实不需要子域名架设的,普通的网站路径即可,我只是为了好看、好记,哈哈,如果你也想拥有自己 的私人twitter客户端的话,就这么轻松,最后不得不提醒一句:私人的twitter客户端最好还是自己和亲密的朋友使用,否则可能会被盯上噢 :)

搭建自己的 Twitter API

这是额外的话题,上面介绍了自己搭建私人twitter客户端,但有些人用惯了类似twitterfox这类的客户端,不愿意换客户端这么办?可以尝试一下搭建自己的twitter api,即应用程序接口。

要求还是一样的,一个国外的php空间,然后再安装一个叫Tweetr的开源软件,解压缩后修改index.php,只要修改其中的baseurl参数即可,也就是你想要的路径,接着将这些东西全数上传到你的空间中去即可。

最后,测试吧,比如我的twitter api 是http://wjd.name/twitter ,然后修改twitterfox的api地址即可,如果测试成功就证明你的api已经搭建成功并运作。比较可惜的是,不是所有的twitter客户端都支 持修改api的,呵呵。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