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在BT网站被封锁之后

来源:http://www.rockia.net/2009/12/10/written-after-bt-websites-are-blocked/

终于这一天来临了,伟大的天朝终于意识到文化知识产权的重要性,也终于找到了一个强而有力的方法来降低资本主义的产物对于我们这些天朝子民的伤害。要知道,什么《越狱》,《HEROES》是多么不应该出现在我们的神州大地啊。

我们伟大的领导阶层认为,封锁Facebook, Twitter, Youtube这些还不够,因为虽然墙内出现了人人网,PageCookery和土豆这些和谐版本来满足子民的一些基本需要,但是墙内很多贪心之徒竟然翻 墙去媚外。为了进一步想天朝子民显示天朝要提高子民精神文明的决心,这次狠狠地对没有《视听节目许可证》的不法网站处以极刑。

写了上面一段话,发现就差几段赞美领导人的话就完全可以上地方报纸的头条了。但是,这样子有用吗?封锁BT网站,不代表封锁了BT,网民依然可以传播电影──虽然不再那么方便和公开;即使再封锁了BT的传播,大不了跟路边的翻版档混熟一点,以后买光盘给个折扣。

中国在国际外交上强调是发展中国家,但是在国内却采取强硬政策来标榜发达国家的准则(吃都没有,看什么正版?),而完全不理会某 些地方的人连吃都吃不饱的贫困国情,这一切,是不是很矛盾和讽刺?当自己的国民,连温饱都不能够解决,如何去享受这些视听?当能够去享受的时候,国家的节 目大多是天朝产物,食之无为,弃之可惜,当然要寻找一些视听来满足自己的精神需要。奈何这个泱泱大国正正要完全阻止一些国外有进步性的东西进入,生怕对自 己产生动荡。当上有政策,下当然有对策,而BT正是这个时代的产物。

现在,BT将要灭亡,是不是再一次体现我们这个"有中国特色的现代化"非常有这个社会和谐呢?

可能,当你下次在路旁真的要买光盘的时候,小心背后有便衣邀请你回去──为和谐,一切皆有可能。

突然想起一个成语:掩耳盗铃。自己掩着自己的耳朵,以为别人也不知道;这份社会主义的和谐,也不是一样?现在已经不是建国初期了,因为资讯的发达,国外每时每刻都在留意这中国国内的发展。用不知道那个电视广告的一句话:世界在注视着中国!

悲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