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opbox无法访问临时解决方案

dropbox今天突然发现Dropbox官方网站无法访问,客户端也无法连接服务器。在网上,发现已经有很多网友遇到了相同的问题,看来Dropbox也惨遭毒手了。在此之前,Dropbox的外链地址也曾被封,解决方法参见“Dropbox文件外链失效的解决方法”。和以前blogspot,flickr等服务被墙的处理方法相同,通过修改hosts文件可以临时解决无法访问的问题。

使用文本编辑器打开hosts文件:C:\Windows\System32\drivers\etc\hosts

www.dropbox.com原ip已无法连接,所以在文件中添加以下内容:

174.36.30.71       www.dropbox.com

注:174.36.30.71为Dropbox的另外一个可用ip。当然这种办法只能在本机生效,想在哪台电脑上继续使用Dropbox就需要修改哪台电脑的hosts文件。

另外,Dropbox客户端可以设置通过代理连接服务器,如果你有稳定的可用代理,也可以凑合着用吧(文件的同步速度估计得大打折扣)。

1)在dropbox客户端图标上点击鼠标右键,选择“Preferences”

2)在Network选项栏中,填写代理(Proxy)信息

家里和单位的电脑都装有Dropbox,主要用来备份工程,有时候也用来进行同步。下班回家或者周末可能会做一些工作上的事情,这时候Dropbox就提供了很大的便捷性。希望这次Dropbox是临时被墙,如此优秀的服务由于认为的原因无法使用实在是太可惜了。

如果以后Dropbox访问状态仍然无法改善的话,大家到时可以考虑使用另一款同样优秀的网络同步备份工具SugarSync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