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opbox被墙,继续打造伟大的局域网?

来源:http://www.onesevenit.info/itpioneer/dropbox-blocked-gfw-lan.html

我昨天才把家中第二台机器安装了Dropbox用来同步我的工作文件,因为参考了月光博客的知识管理方式。觉得很有效,而且不用整日拿着U盘来同步。

但是今天早上就满屏幕的dropbox被墙的信息,而我工作上的电脑的dropbox也不能幸免于难。

虽然已经通过修改了hosts的ip(你们懂得)来成功的解决了问题。但是真有种被人扔进水里的窒息感。

TC的伟大在于在互联网日新月异高速发展的时候,将所有的一切优秀的互联网应用通通排到门外,我一直这样认为,GFW,其实就是"官方网"。

不由的想起朱元璋,他将他的子民们规定为各种户,农户,手工户,军户,将百姓从事的职业限制死。而现在是规定我们上什么网,所有的不允许的全部不准上。

我感觉窒息,我喘不过气来,我在"网上冲浪"却被一个一个浪头打翻。我们不是鱼,我们不是鸟,我们都是在带着贴着标签的枷锁和绳子,被拖在海里飘荡着。

我一直想问:中国的互联网是开放的……吗?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