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Gmail遭到中国济南黑客攻击

来源:http://www.williamlong.info/archives/2684.html

据谷歌官方博客报道,谷歌通过其云安全和滥用检测系统发现了来自中国境内的黑客攻击行动,黑客企图入侵数以百计用户的Gmail账户,攻击目标则是特定人群。

  谷歌称,这次攻击可能来自中国济南,被攻击的数百名用户的Gmail帐户,包括美国政府高级官员、美国军方人员、中国政治活动家、中国新闻工作者,以及多个亚洲国家(主要是韩国)官员、军事人员、新闻记者等。

  攻击的目的似乎是为了监控这些用户电子邮件的内容,黑客可能是通过网络钓鱼的手法,窃取用户的Gmail密码,并修改Gmail过滤器中的转发选项,将邮件转发到指定账号(Gmail通过一定的授权设置,可以自动转发收到的邮件到指定信箱)。

谷歌Gmail遭到中国济南黑客攻击

  谷歌表示已经侦测并阻止了这次攻击,并已通知被攻击的受害人以及相关政府当局。

  谷歌的内部系统并没有受到影响,这些Gmail帐号的劫持并非因为Gmail自身的安全问题,即使如此,谷歌也会对这类安全问题进行公开,以便帮助用户更好的保护自己的个人隐私。

  谷歌建议Gmail用户使用较长的密码,并检查Gmail的转发选项和授权帐号,删除可疑的设置。

―――――――――――――――――――――――――――――――――――――――――

需要翻墙利器? 请安装Wuala,查找和添加gfwblog为好友,就可高速下载翻墙软件,或访问http://tinyurl.com/gfwblog直接下载。

推特用户请点击这里免翻墙上推特

请点击这里下载翻墙软件

更多翻墙方法请发电邮(最好用Gmail)到:fanqiang70ma@gmail.com

请阅读和关注中国数字时代翻墙技术博客GFW BLOG(免翻墙)

请使用Google Reader订阅中国数字时代中文版http://chinadigitaltimes.net/chinese/feed),阅读最有价值的中文信息;以及GFW BLOG(功夫网与翻墙)http://feeds2.feedburner.com/chinagfwblog,获取最新翻墙工具和翻墙技巧信息。


没有评论: